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小威连下九局横扫马卡洛娃 连续四年进美网决赛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9月06日 06: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9月6日,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一场女单半决赛的争夺,两届卫冕冠军——赛会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状态神勇,她在盘中阶段打出了一波连下九局的攻势,最终仅用了1个小时就以6-1/6-3横扫首次打进大满贯女单四强的17号种子马卡洛娃,连续四年打进了美网的女单决赛。小威将在决赛中和10号种子沃兹尼亚奇争夺冠军,后者在7-6(1)/4-3领先时收到了我国金花彭帅的退赛礼,继2009年后时隔五年再次打进了美网的女单决赛。

  尽管在今年的前三项大满贯赛事中都没能打进八强,但小威在美网的半决赛经验恐怕无人能及,此前她8次在这里打进半决赛,取得了7胜1负的傲人战绩。相对而言第一次打进大满贯女单四强的马卡洛娃大场面经验就匮乏很多,不过俄罗斯人对于暴力好不陌生,晋级之路上她先后淘汰了布沙尔和阿扎伦卡等强敌,在以前的中打比赛中A-拉德万斯卡、伊万诺维奇等名将也都曾成为她的手下败将。此前小威和马卡洛娃一共交手4次,俄罗斯人唯一的胜利来自于2012年的澳网第四轮,当时她以6-2/6-3横扫获胜,爆出了一个惊天大冷门。

  首盘比赛由小威先发球,前三局双方都顺利保发,头号种子以2-1领先;第四局小威强势的接发球逼迫对手出现了几次失误,结果她率先破发以3-1拉开比分,马卡洛娃在第五局奋力反击,但始终没能拿到破发点,小威经历平分考验保发后以4-1巩固了优势;之后小威还是一直压着对手打,马卡洛娃在第六局很快又面临15-40落后的险境,最终她在第二个破发点上回球出界,将小威送入了5-1领先的发球胜盘局,头号种子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毫无悬念保发以6-1先下一城。

  第二盘轮到了马卡洛娃先发球,但是她没能摆脱首盘失利的阴影,一上来就以0-40送出了3个破发点,小威抓住第二次机会迎头破发,从而在轰出love game保住第二局后取得了2-0的完美开局;面对手感火热的对手马卡洛娃无计可施,第三局只得了一分就再遭破发,而头号种子的发球局依然是强势的连下四分破发,这样比分很快被拉开到4-0;直到第五局俄罗斯人才终于挽救破发点惊险保发,止住连丢九局颓势的同时也避免了在第二盘吞蛋的尴尬,小威轻松保住第六局后将对手逼入了1-5落后的绝境;马卡洛娃放手一搏,连保带破追了两局,不过小威还是以破发的方式将比分定格在6-3,连续四年打进了美网的女单决赛。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