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段暄批国足染红毫无必要 中超养成太多坏毛病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9月05日 10: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9月4日晚间,中国国家队在鞍山和科威特国家队进行了一场国际足球友谊赛,最终中国队3-1取胜。央视足球评论员段暄和徐阳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两位评论员严厉批评了染红的任航,并表示国足要将每场比赛都当做决赛来打,要养成争胜的习惯。两人同时直言以这样的状态国足亚洲杯很难小组出线。

  徐阳谈道,“武磊的特点跟杨旭和郜林不同,所以要利用好他这个点。一名优秀的球员应该能适应不同的风格和不同的教练,武磊应该能做到这些。”徐阳呼吁国字号应尊重足球规律组建,“对佩兰来说对中国足球来说,这是一个新的周期。过往我们组队挑选球员时,都是以世界杯周期、奥运周期进行准备。我们应当按照正常的足球思路发展,而不是跟着每个周期走。不要以一个一个周期去衡量成绩的话,才能把足球做的扎实。”

  第28分钟任航直接一肘撞倒阿勒尼兹,段暄指责了任航的动作,并坦言这都是我们球员在国内赛场养成的坏毛病。徐阳则直言,“现在只是友谊赛热身赛,如果真是亚洲杯的话可能就是一张红牌。能拼这不是坏事,但是怎么去拼,拼的裁判出不了牌,对方说不出话,这才是真正的拼法。”

  36分钟中国队赢得点球,徐阳称“这是于海拼出来的机会。”不过郜林的点球被扑出,段暄大惊:“哇啊!!!!!!郜林这射门啊!对方门将真是出手不凡啊!!!”徐阳认为杨旭的存在令国足进攻更加犀利,“他是一名典型的中锋,以前郜林打中锋时更习惯拉到边路,那时国足缺少传统的中锋,现在杨旭则能起到这样的作用。”半场补时阶段,科威特利用定位球机会,由卡赫德头槌打破僵局。两位解说也将这粒丢球归结为“国足定位球防守上出现明显的失误。”

  段暄以高考的话题论国足,“如果平时只考到70分,高考怎么能考到100分,所以过程和结果一样重要,国足要将每场比赛都当做决赛来打。”徐阳赞同道,“即便是教学比赛,也要养成争胜的习惯。”第53分钟杨旭将比分扳平,段暄和徐阳称赞道,“杨旭的中锋作用支点作用非常明显,他就是一个中锋的踢法,非常自信。”第64分钟替补出场的于汉超破门,段暄调侃道,“辽宁的双子星啊,又回到自己的主场了,哥俩好啊!”

  谈到张佳琪时徐阳称“这小家伙今天是真能跑啊!”任航两黄被罚下,徐阳愤怒的批评,“哎呀!这不是真没必要嘛!你就跟着他跑啊!希望真能吸取教训,这是会给球队带来很大很大的被动!”段暄点评道:“这不是任航一个人的情况,在我们联赛当中,球员们对待对手对待裁判员态度上,我们的球员养成了很多坏毛病,尤其到了国际大赛上,今天是任航,也许明天就是张航李航都会吃红牌,他第一张黄牌就给轻了。这个亏我们一直在吃。”

  阿尔哈山单刀被王大雷在禁区内撞倒,徐阳直言:“从实际情况来说王大雷犯规了。这就是任航被罚下场后造成的损失,如果是场关键比赛,会造成多大的被动。”尽管国足取胜,但段暄和徐阳都表示,“以现在的状态,国足想要亚洲杯小组出线几率很小,很难出线。”徐阳认为“佩兰接下来必须要考察一下黄博文、王永珀、张稀哲,他们也很年轻啊,都是各队中场的组织者,都处于成熟的阶段。”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