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佩兰:希望国足再进世界杯 从福地重新圆梦

体育资讯中国新闻网 2014年09月04日 11: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备战明年亚洲杯的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正在沈阳备战与科威特队的热身赛,国足新帅法国人佩兰上任后,把到两次集训都放在了沈阳,这也足以看出他对这块中国足球福地的偏爱。佩兰对沈阳这块福地充满了期待:“中国队唯一一次进军世界杯就是在这里成为现实,希望中国队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能够放在沈阳,希望我们能够从这块福地再次圆梦。”

  亚洲杯打出最好成绩

  本次国足在沈阳集训,目的就是为明年一月的亚洲杯练兵。“我们会一场一场地去踢,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积累经验,积累信心,通过这样的热身赛把这支球队捏合得更好。”佩兰表示,这样的比赛除了让球队的磨合更好之外,对于年轻球员来说也非常关键,“年轻球员要通过这样的比赛积累经验,获得更多国际比赛的机会。”

  巴西世界杯期间,国家队已经踢了三场热身赛,其中一场就是在沈阳奥体中心与马其顿队的比赛。球队在这三场热身赛中表现出了一些新特点,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特别是年轻球员比赛经验和能力问题。对此,佩兰也有自己的想法,他说:“可能有些年轻球员到了这样的比赛中会不容易发挥水平,我觉得这跟比赛经验欠缺有关系。暴露出了问题,就需要他们更加努力,只有通过这样的热身赛,才能积累足够多的经验。”

  明年一月,佩兰将率领国家队参加亚洲杯比赛,这也是他第一次带队参加正式比赛,也算是他上任以来的第一次考验。对于亚洲杯的比赛,佩兰说:“我们肯定会踢出最好的比赛,打出最好的成绩。”

  亚洲前五并非痴人说梦

  为了完成闯进2018年世界杯的任务,佩兰的另外一个目标就是要在2016年排名进入亚洲前五,争取被列为种子队,获得一个更有利的分组形势。对此,佩兰说:“这就是我们的目标,我们这支国家队会一直朝着这个目标而努力,这也是我们前进的动力。这个目标提出来后,引起了很多争议,不少人觉得中国队很难完成这样的目标。我也知道这个目标对于我们来说有些难度,但我还是要提出这样的目标。如果我们定了一个非常简单、容易实现的目标,那么我们将来怎么办?我们的国家队要有这样的雄心壮志,要有这样的野心。”

  佩兰始终觉得,制定一个相对较高的目标对于国家队来说并不是坏事,“而且我制定这个目标并非不切合实际。我给球队提出了一个很高的要求,这就要求队员们在平时的训练和比赛中更加努力,只有更加努力才能够完成这个目标。我相信只要我们脚踏实地去努力,完全有可能完成这样的目标。”

  支持沈阳承办世界杯预选赛

  本次集训佩兰招入了很多年轻球员,目前有不少声音建议他招入老将。对此,佩兰的态度很坚决:“我有一个由50名年轻球员组成的大名单,谁的状态好谁就进国家队。”

  在沈阳两次集训,一场比赛,沈阳良好的比赛环境和热情的球迷给佩兰留下了深刻印象。2016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就将开始,中国足球将再次为进军世界杯而拼搏,而佩兰显然对国足福地沈阳情有独钟,“2001年,中国国家队在沈阳踢了四场很有意义的比赛,第一次圆了中国的足球梦。转眼间已经10多年过去了,中国足球队已经连续三次与世界杯无缘,我希望能够在我和国家队小伙子们的共同努力下,实现中国队第二次进军世界杯的梦想。沈阳有过成功的经历,我觉得这里完全有可能帮助中国队第二次成功。希望沈阳能够申办国足的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我肯定会全力支持。”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