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数据控:休赛期巡礼之勇士 球队最大软肋已出现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9月03日 08: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上赛季的勇士并不能让人满意。重金挖来了伊戈达拉,却没能实现战绩上的更进一步:常规赛51胜31负只排在西部第六。而季后赛首轮,他们被快船淘汰。球队似乎陷入了瓶颈期。季后赛无虞,但绝对实力与几支强队依然有较大的差距。而且,球队的薪资结构并不合理,想要补强的难度非常大。

  一、球队变化及薪水

  1、签约或新增人员

  利文斯顿(自由球员签约)、拉什(自由球员签约)、巴博萨(自由球员签约)

  2、减少人员

  布雷克(自由球员离队)

  3、主教练

  史蒂夫-科尔任球队主帅。

  4、薪水

  薪水方面,大卫-李、博古特、伊戈达拉和库里都是千万以上的年薪,利文斯顿、斯佩茨、汤普森、巴恩斯紧随其后,具体薪资如下表:

  2014-15赛季勇士球员薪水

球员

年薪(万美元)

大卫-

1501

博古特

1297

伊戈达拉

1228

库里

1062

利文斯顿

530

斯佩茨

365

汤普森

307

巴恩斯

304

拉什

127

埃泽利

111

内多维奇

110

德雷蒙德-格林

91

库兹米奇

81

巴博萨

底薪

  二、球队主要因素

  1、库里、汤普森

  水花兄弟上赛季打出了极具代表性的一个赛季。

  库里自然不用说,自2012-13赛季破掉了雷-阿伦单季命中三分球纪录后,上赛季他又投中了261记三分球。他已经成为了全方位无死角投射的代言人。赛季场均24.0分4.3篮板8.5助攻1.6抢断,库里成为了历史上第4位打出单季至少场均24+4+8+1.5的球员,前面三位是乔丹、佩顿和詹姆斯。当库里在场时,勇士的百回合攻防数据分别是111.9和102.7,净胜9.2分;当库里不在场时,勇士百回合攻防数据就变成了95.8和101.6,净输5.8分。

  而汤普森与库里组成了全联盟攻击力最强的后场。汤普森赛季以41.7%的命中率投中了223记三分球,与库里排在第一和第二。全联盟一共也仅有5名球员能够单季命中200记三分。汤普森接球就投的能力在联盟中数一数二,上赛季,他这一项场均得到9.1分,排在联盟第1。新赛季将是汤普森的合同年,假如汤普森也签一份千万以上的合同(据传是顶薪),那么,勇士2015-16赛季就会拥有5份千万以上的合同(不交易的话)。

  水花兄弟场均可以为勇士贡献42.4分,是联盟中最令人忌惮的后场组合。当库里和汤普森同场时,勇士每100回合就会比对手多进3.6个三分球,而且命中率比对手要高4.4%之多。

  2、伊戈达拉

  伊戈达拉上赛季到了勇士,攻击欲望出现了极大的消退。场均只出手7.3次,得9.3分。单季只得到588分,是生涯的最低值。但实际上,伊戈达拉的效率还相当不错,57.0%的真实命中率是8年来的新高,而54.8%的有效命中率则是生涯的新高。这种情况在伊戈达拉早期生涯也出现过,那时候跟他搭档的是阿伦-艾弗森。伊戈达拉很喜欢在全明星球员身边打球。但伊戈达拉单季的最高分接近20分——他并不是没有得分能力。

  3、球队软肋

  勇士最大的软肋在哪里?在于替补。上赛季勇士一共赢了对手394分,但这些分数主要是5位主力球员赢下的。五个先发上赛季的在场正负值库里+569,伊戈达拉+567,汤普森+535,李+465,博古特+308。换而言之,其余球员的在场正负值之和为-474分。贝兹莫尔-128,斯佩茨-121,乔丹-克劳福德-93,道格拉斯-80等等。博古特、库里都有过大伤经历,伊戈达拉和李也都是年过三十。如果不能解决好替补问题,勇士新赛季的高度依然有限。

  三、球队其他因素

  1、大卫-李、博古特

  李依然是最适合勇士体系的大前锋。考虑到出场时间的缩短,他上赛季场均18.2分9.3篮板2.1助攻的表现还是令人满意的。52.3%的命中率是在勇士时代的新高。李的优点无需多言,他是很好的持球攻球员,他的勾手投篮有59.0%的命中率,而且,三分线内都是他的射程。他和库里的组合,堪称最优异的内外组合。库里赛季一共为李送出175次助攻——大概每11.3分钟的同场时间,就能够发生一次。

  博古特上赛季终于出勤了80%以上的比赛。2005年的状元郎在健康的时候,就是球队的合格屏障。场均26.4分钟就有10.0篮板和1.8封盖的表现,他和大卫-李的白人内线组合,让勇士76.3%的后场篮板保护率排在联盟第5。当博古特在场时,球队的篮板率比对手高5个百分点,而当他下场时,勇士的篮板率只是跟对手持平。更加不可思议的是,一心一意打辅助的博古特,上赛季居然刷出了62.7%的投篮命中率。

  不过遗憾的是,博古特因伤没能打季后赛,于是,快船在勇士的篮下一共投出了142中98,69.0%的命中率。

  2、利文斯顿

  利文斯顿能够回归球场,就已经是个奇迹了。上赛季在篮网,利文斯顿创造了一系列的赛季纪录:赛季出战1974分钟,一共得到629分,抢到246篮板,93次抢断,均是单季的新高。他有48.8%的运动战得分都发生在篮下的区域,每场还能博到1次投篮犯规。作为一名2.01的大个控卫,利文斯顿可以客串到三号位。至少从战术上讲,勇士可以打得更加丰富。

  3、哈里森-巴恩斯

  在伊戈达拉到来之前,巴恩斯是球队的首发小前锋。但这一变化带来的问题是,巴恩斯的位置很尴尬。巴恩斯上赛季打替补的比赛,场均只有8.3分3.7篮板,真实命中率仅为48.6%,而2012-13赛季则是52.6%。随之带来的问题是,巴恩斯打首发的时候也没了自信——他打首发的比赛,球队百回合居然能输11分。所以有专家提议让巴恩斯重回首发,而让伊戈达拉打第六人,这一建议值得新帅科尔考虑。

  4、斯佩茨

  关于马利斯-斯佩茨,2.08米,123公斤,却不遗余力地选择飘在外线。他整个赛季在篮下只出手了165次,但在16英尺之外的中远距离,却出手达到了172次。要命的是,172次出手,一共只换来55次命中。当然,他的篮板能力还算不错,场均12.4分钟拿到3.7个篮板——每36分钟大概就是10.6个。3.7篮板中,有1.6个是靠拼抢得来的。但实际上,当斯佩茨在场时,勇士的百回合攻防只有97.7和103.9,反而在他下场时,勇士的这两项数据就达到了110.7和101.9。如果下赛季不能把他交易走,那么2015-16赛季他的合同,肯定不会被执行。

  5、德雷蒙德-格林

  2014年的季后赛,格林的表现完全可以被评为球队的MVP。场均11.9分8.3篮板1.7抢断,格林的各项数据都比常规赛进步了不少。当格林在场时,球队百回合能够净胜快船5.3分,这项数据在全队位列榜首。而当格林下场时,球队每100回合竟然会输掉23.2分!除了29投8中的三分稍微差了点之外,格林的表现几乎无可挑剔。所以,格林从G4开始就被推上首发。格林还有1年91.5万的合同,之后将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假如他保持这样的比赛状态,那么面临奢侈税压力的勇士可能不会匹配他的合同。

  四、新赛季预测

  勇士的阵容不可谓不好,但球队的硬伤还是非常明显的。特别是当几个主力下场时,勇士的攻防效率就会变得不堪入目。新赛季结束后,勇士将面临汤普森和格林的续约问题。在薪资空间已经非常接近奢侈税线的情况下,勇士有可能在赛季之中将李或者博古特之一交易走。这或许是最无奈的选择,但事实摆在眼前:没有一个老板愿意为一支联盟第10名左右的球队支付高额奢侈税的。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