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郑赛赛鏖战三盘未能逆转 不敌萨法洛娃无缘32强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8月28日 05: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8月28日凌晨,本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开始正赛第3日角逐。中国小花郑赛赛亮相13号球场,对阵赛会14号种子、捷克名将萨法洛娃。最终经过三盘鏖战,郑赛赛以3-6/6-4/2-6不敌对手无缘女单第三轮。

  本届美网郑赛赛从资格赛起步,连胜三场生涯首次晋级大满贯女单正赛。首轮比赛,郑赛赛激战三盘逆转沃伊格勒,打破了中国小花们17次冲击大满贯单打正赛但却首胜未果的“魔咒”。第二轮比赛,郑赛赛对阵捷克左手将萨法洛娃,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15位,是女子网坛的实力派选手,曾在本赛季温网晋级四强,具备强劲的实力。

  第一盘比赛,郑赛赛率先发球,经过平分胶着艰难保发。第二局,萨法洛娃的发球局表现不佳,小花依靠着正拍得分逼出破发点,尽管捷克名将发挥顽强,但是郑赛赛把握住第二次破发机会,率先破发取得2-0领先。第三局,萨法洛娃很快做出回应,迅速回破并且化解破发危机守住第四局,将比分追到2-2平。随后两局,双方依然是相互破发的节奏。第七局,郑赛赛在破发点上回球出界,萨法洛娃再次破发,紧接着连得三分保发第八局,连破带保赢得5-3领先。第九局,郑赛赛的发球状态依然不佳,捷克名将完成整盘第四次破发,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萨法洛娃提升发球状态,前两个发球局都是连下四分轻松保发。反观郑赛赛的发球局表现依然不佳,首个发球局挽救破发点艰难保发。第四局,也是小花第二个发球局,萨法洛娃逼出破发机会,正拍压制深区造成郑赛赛回球出界率先破发,连保带破取得3-1领先。第五局,郑赛赛很快做出回应,接发球抢攻得分兑现破发点,迅速回破将比分追到3-3平。随后两局,双方再次陷入到破发节奏,各自交换发球局战至4-4平。第九局,郑赛赛反拍得分兑现破发点,再次破发后带着5-4优势来到发球胜盘局。第十局,小花以love game完成保发,从而以6-4胜出追平总分。

  决胜盘比赛,萨法洛娃首局完成保发,紧接着在第二局逼出破发点。尽管郑赛赛发挥顽强,然而捷克名将把握住破发机会,率先完成破发后以love game守住第三局,取得3-0开场优势。第四局,郑赛赛的发球状态依然低迷,萨法洛娃顺势再次破发,比分4-0扩大优势。第五局,小花手感有所回升,迅速回破并且保发第六局,2-4追近比分。第七局,萨法洛娃稳住阵脚,完成保发后取得5-2的优势。第八局,郑赛赛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萨法洛娃40-30逼出破发点兼赛点,最终再次破发后以6-2锁定胜利,鏖战三盘击败郑赛赛晋级第三轮。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