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安年科娃夺得青奥会艺术体操个人全能冠军

体育资讯青奥会官网 2014年08月27日 16: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第二届青奥会艺术体操女子个人全能决赛8月27日在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伊琳娜·安年科娃(俄罗斯)凭借在圈操、球操、棒操三个单项比赛中均取得最高分,最终以58.575分的总分夺得冠军。

  玛丽亚·特鲁巴奇(白俄罗斯)以56.950分获得银牌,劳拉·曾仪涵(美国)以56.750分拿到铜牌。

  安娜·路易莎·菲廖里亚努(罗马尼亚)曾在带操比赛中取得最高的14.400分,高于伊琳娜的14.350分。但安娜在其它单项比赛中发挥稍差一些,最后以55.850分的总分排名第四,无缘奖牌。

  资格赛中,伊琳娜以58.950分排名第一,曾仪涵以57.375分位居第二。

  圈操比赛中,一身银白的伊琳娜率先出场。在时而舒缓、时而激昂的音乐伴奏下,伊琳娜让彩圈流畅地在周身翻转腾挪,在与彩圈的默契互动中划出一道道优美的的银光。凭借优雅的身姿和流顺的动作,伊琳娜在圈操比赛中拿到14.975分的高分,一路领先。

  选手们美丽的舞蹈让现场观众很快陶醉其中。每次选手们将彩圈高高抛起,现场观众都屏息凝视。少数几位选手接圈出现小失误,现场观众轻轻地发出叹息声,在表演结束之后则报以更热烈的掌声以示鼓励。

  球操比赛,伊琳娜以一身火红闪亮登场。持球原地连续旋转的笔直身形和背部夹球翻滚的优异柔韧性,四次赢得全场雷动的掌声。在观众的又一次欢呼中,现场主持人报出伊琳娜球操得分——14.800分,这一高分使得她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

  比赛场内一片安静,观众无论老少,都在全神注视着场上选手的每一个动作。表演结束后,大屏幕上反复回放着选手们以超乎寻常的柔软身段,与彩球融为一体的绝美画面,现场惊叹不断。

  棒操比赛,伊琳娜一出场便引起全场欢呼。观众对这位遥遥领先的种子选手已经熟悉,表演中也不由得跟着音乐有节奏地鼓起掌来。到位的动作和舒展的身姿再次折服全场,两支彩棒在安年科娃手里舞出朵朵彩花。她在这个项目中获得的14.450分,是这个单项的最高分。

  观众席上也有各位选手的亲友团。他们穿着代表本国色彩的服装,挥舞着本国国旗,轮番为选手加油助威。有观众在选手完美表现后,高声唱起本国歌曲,现场一阵欢笑。

  带操比赛,伊琳娜在不断旋转的彩带包裹中化身成一屡屡流动的彩虹。表演还未结束,场边的俄罗斯观众已经齐声高呼起伊琳娜的名字。伊琳娜在下场前,也 转身面向俄罗斯观众频频挥手。尽管14.350分的得分并非是这个单项的最高分,但伊琳娜·安年科娃在前三项中奠定的优势仍帮助她顺利将金牌收入囊中。

  当天,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也来到现场观看了比赛。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