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有欢笑有泪水有成功有失败 南京青奥会“七宗最”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4年08月27日 16: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南京青奥会即将闭幕,10多天的时间里,有欢笑也有泪水,有成功也有失败,多少青春在这里挥洒,就有多少友谊在这里结成。

最流行:巴赫引发自拍潮

年轻人都爱自拍,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青奥会开幕式上的自拍,让以青年人为主的青奥会掀起自拍狂潮——赛场上,餐厅里,青奥村,夫子庙……随处可见举着手机自拍的运动员,就连志愿者、媒体和工作人员,也在闲暇之余不忘来张自拍,留下青春的印记。

最成功:呆萌“砳砳”上演大逆袭

有网友笑言:南京青奥会最成功的不是金牌得主,而是上演大逆袭的吉祥物“砳砳”。从被吐槽“丑到死”,到通过真人秀搞怪卖萌树立可爱的呆萌形象,“砳砳”只用了短短几天时间。其中,“摔跤”成了“砳砳”走红的不贰法宝,以至于“砳砳”被网友封为“花样摔跤冠军”。

最独特:饼干当冠军奖品

8月21日的玄武湖上,赛艇运动员们开始了一场“秩序册外”的国际接力赛。国际赛艇联合会决定在这个项目上不设奖牌,最终获胜的队伍获得了一盒饼干和一个超大棒棒糖做奖励。

“棒棒糖象征着快乐,盒装饼干更适合分享。”虽然没有金牌,但孩子们通过比赛成了好朋友,一起分享饼干的感觉很不错。

最神奇:女足门将替补扑点球制胜

在中国女足历史性地夺得青奥会冠军的历程中,门将郑洁起到了重要作用。

这位年仅15岁的女足替补门将大概没想到,自己的青奥会之旅会是一场“奇幻旅程”。23日女足半决赛,眼看常规时间要互交白卷,中国队主帅陆亿良将郑洁换上了场。她连续扑出对方两粒点球,帮助中国队挺进决赛。

最感动:金牌献给“豹爪”

在男子400米决赛第一个冲过终点后,牙买加小将马丁•曼利撕下自己的编号布,在摄像机镜头前展开,那上面还写着另一个名字:卡瓦恩•麦肯齐。

昵称“豹爪”的麦肯齐今年2月在比赛中不幸去世,对朋友的记忆成为曼利的动力,他说:“我必须为他而赛跑。”

最迷糊:睡过头的孩子们

对孩子们来说,睡懒觉永远是一大乐趣。但因为“睡过头”错过比赛,不能不说有点太“迷糊”。21日的射击赛场,乌克兰姑娘科纳里耶娃就睡过了头,等她赶到赛场比赛已经结束,这让她对自己的异国搭档阿里奇感到很抱歉。

无独有偶,菲律宾选手莫雷诺在三天后同样没赶上班车,好在他运气不错,最终没有错过比赛,更神奇的是,他还和中国选手搭档拿到了一枚金牌。

最给力:中国女飞人闪耀奥运赛场

虽然只是青奥会,但这是中国百米选手第一次“飞扬”在奥运赛场。23日晚梁小静夺得青奥会女子100米冠军,用自己的实力书写了一个新的纪录:第一位在奥运赛场百米跑道上夺冠的中国人。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