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姚明:要去直面成长阶段所遇到的不同问题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4年08月27日 16: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南京青奥会上,有太多关于成长的故事。作为南京青奥会大使,接受新华社专访的姚明说,每个成长阶段遇到的问题都不一样,必须去面对它。

       姚明退役后仍然没有离开篮球和体育。他说:“我从9岁开始练习篮球,20多年来,价值观固定了,追求也固定了,所以我必须要完成这个事情。”在姚明看来,每个成长阶段遭遇的烦恼都不一样。

       对他个人而言,做专业运动员和做体育管理人员,无论是行为方式还是习惯都不一样,“专业运动员需要面对各种现实挑战,是今天或明天的挑战;管理人员则要重视长期的东西,比如为了达到可能的长远目标,怎样忍受暂时的下滑,这是我需要面对的最大挑战,”姚明说。

       姚明将“既来之则安之”作为应对之道,他说:“只能去适应,因为你不能回到过去运动员的时候,必须去面对它。”他同时表示,虽然每个位置思维方式都不同,但自己在做每一件事情时,都会全力以赴。

       他说,最近看了电影《闻香识女人》,最后一段的演讲“对我影响很大”。这部电影结尾,失明的史雷德中校告诉大家,坚守原则和那份坚守的勇气,是世界上最宝贵的品质。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