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摔跤其实像跳舞”——记中国摔跤女孩裴星茹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4年08月27日 10: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26日在全球青年人的奥运会上拿到自由式摔跤银牌的裴星茹,把摔跤这项摔来摔去特别辛苦的运动轻描淡写为“像跳舞”一样,着实令人“不解”。

中国女孩裴星茹当日夺得南京青奥会60公斤级银牌后,被问及整天摔来摔去是不是很辛苦?裴星茹破涕而笑:“哪有摔来摔去,要练力量、节奏、速度,其实就像跳舞一样。”

作为女摔跤手,视苦为乐的裴星茹说,自己经常被人说是“女汉子”。“不过我不介意,女汉子怎么了,我倒想成为女强人呢!”

由于是本届青奥会摔跤项目唯一参赛的中国选手,又曾在赛前向习近平总书记演示摔跤技巧,裴星茹受到很多人的关注,她也不负众望顺利闯入了决赛。但在决赛中,面对年纪比她大、个子比她高、身材比她壮的挪威选手雅克布时,小姑娘输了个“干脆利落”。

“0:10,我真没输那么惨过。”这个爱笑的姑娘想起被对手一个勾背压在垫上动弹不得,不禁流下了眼泪,她一边抹眼泪一边说:“其实我跟她使用的是同一个动作,她勾背,我也勾背,但对方力量很大,想歪也歪不过来。速度不是我的优势,力量也不够,看来今后还是要加强训练。”

10岁开始练摔跤,系统训练已有4年,半年回家一周,一年不超过两周,裴星茹告诉记者,她所有的时间用在了训练上。

虽然还不满16岁,可这位小姑娘已把目光放到了奥运会。她介绍说,去年摔跤差点被踢出奥运,国际摔联对规则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她练得更加辛苦了。因为,她原本是防守型选手,现在必须改为进攻型,否则按新规则就会被判消极比赛而罚分。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