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青奥会女子手球 韩国女队1分险胜俄罗斯夺冠

体育资讯青奥官网 2014年08月25日 20: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8月25日晚,南京青奥会女子手球金牌在南京江宁体育中心体育馆决出。韩国队在鏖战中以32-31力克俄罗斯队,夺得冠军。

  比赛开始不到1分钟,康恩惠(韩国)和雅罗斯拉娃·弗罗洛娃(俄罗斯)先后“闪电式”破门得分。随后4分钟内,韩国队凭借快速推进连得3分,迫使俄罗斯队叫暂停。经过一段时间的追赶,俄罗斯队逐渐将分差缩小,并两次将比分扳平。比赛第25分钟,尤利娅·戈利科娃(俄罗斯)打进一球,使该队比分第一次反超对方。但韩国队毫不松懈,紧咬不舍。双方进入了“拉锯战”。最后3分钟内,韩国队再次加猛攻势,以17-14领先对方结束上半时。

  进入下半时,比赛仍然激烈胶着,充满悬念。球员不时在剧烈的身体对抗中倒地,裁判频频鸣哨。下半时前8分钟内双方分差不超过3分。9分30秒时,尤利娅·戈利科娃(俄罗斯)在防守时左膝受伤,被抬下赛场。当时,她得到全队最高的7分,场上比分21-19,俄罗斯落后2分。不过,俄罗斯队并未因此受到影响,反而在13分02秒时将比分扳平至21-21,并在韩国队叫停结束后反超对手1分。19分06秒时,俄罗斯队第一次反超韩国队2分。23分10秒,姜京敏(韩国)又将比分扳平至27-27。

  “拉锯战”一直持续到最后时刻,离比赛结束还有不到2分钟时,俄罗斯队多次进攻均被扑出,当晚得分7分、全队最高之一的尤利娅·马尔科娃(俄罗斯)被罚下场2分钟。最后38秒,韩国队领先2分。暂停结束后,俄罗斯在最后10秒时终于打进一球,但仍落后1分。韩国队持球后控制速度,最后以1分优势险胜俄罗斯队夺得冠军。

  比赛一结束,现场播起了韩国歌手鸟叔的“神曲”《江南Style》,韩国队员们跳起了“骑马舞”以示庆祝。而俄罗斯队员则在哭泣中离场。

  韩国队教练OH Seil说:“在预赛中我们(以31-36)输给了俄罗斯,但我们在今年7月举行的手球青年世界锦标赛赢了他们。所以我们从两场比赛中学到了一些东西。我们知道怎么限制俄罗斯,但赢得太险了。在这场比赛中赢得冠军,对我们来说是一次很好的体验。”

  马尔科娃说:“我们已经尽力了。我们做了一切应该做的事情。”

  有意思的是,这还是一场短发对阵长发的比赛:所有韩国队员清一色齐耳短发,而所有俄罗斯队员都是长发。

  当天下午进行的铜牌赛中,瑞典队以23-16击败巴西队获得铜牌。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