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2010科比致詹皇短信:随你带天赋去哪 我将夺冠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8月26日 09: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詹姆斯回家的大戏在各界广受追捧,人们喜欢“王者归来”这种戏码,詹姆斯温情款款的第一人称长文令人动容。

  然而,四年前詹姆斯离开骑士时,一切则截然相反。詹姆斯主演的名为《决定》的真人秀遭到各方批评,而他也成为联盟中的第一恶人。背弃家乡,甚至还用电视直播这种夸张的传播手段,詹姆斯狠狠向克利夫兰人心上捅了一刀。人们没理由不恨他,科比也不例外。

  《露天看台体育》作者凯文-丁在自己有关科比的长篇特稿中写道:“2010年决定发生后,科比向詹姆斯发了这样一条短信——‘如果你想的话,继续拿你的MVP吧。你可以把你的天赋带去你想要带去的任何地方。不过,我们将赢下今年的冠军。别担心。’”

  事实是詹姆斯确实在迈阿密再度赢下几座MVP奖杯,但同时他也赢下了两个总冠军。科比在2010年之后还未能打进过分区决赛。

  四年后的今天,湖人夺下状元签的概率都要远高于湖人打入季后赛的可能。当你了解一切的结局之后,科比的短信看上去变得略显无趣。但事实上,这封短信更大的意义在于向世人展示科比的个性——他无比好斗,且将个人的竞争意识视为决定冠军归属的最大要素。

  90年代末,菲尔-杰克逊在私人场合安排科比与乔丹交往,希望科比能在乔丹身上学到“巨星融入团队”的法门。

  两人见面后,科比的第一句话是这样的:

  “嗨,老兄,你知道,如果你我打一对一,我能踢爆你的屁股。”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