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段莹莹先赢后输惨遭逆转 连续两年止步正赛首轮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8月26日 05: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8月26日凌晨,2014年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开始正赛首日角逐,中国小花段莹莹亮相八号球场,对阵来自资格赛的俄罗斯选手库德里亚夫特塞娃。最终经过三盘鏖战,段莹莹先赢后输以6-2/2-6/4-6不敌对手,连续两年止步美网正赛首轮。

  本届美网共有四朵小花出战资格赛,最终郑赛赛、王蔷和段莹莹获胜晋级到正赛。其中目前世界排名第163位的段莹莹,是连续第二年闯入美网女单正赛。去年她在首轮遭遇前一姐沃兹尼亚奇,最终不敌丹麦甜心遗憾落败。此番小花签运不俗,对手库德里亚夫特塞娃比段莹莹高出26位,同样是通过资格赛考验杀出重围。两位选手在今年的多哈资格赛交手过,当时段莹莹以盘分0-2告负。

  第一盘比赛,段莹莹开场发球局有些慢热,经过平分胶着后艰难保发。来到第二局,库德里亚夫特塞娃发球状态同样不佳,段莹莹接发球抢攻制造威胁,以love game完成破发,连破带保赢得3-0领先。第四局,俄罗斯人回敬了love game的保发,段莹莹则是顽强守住第五局,4-1继续保持优势。第六局,段莹莹把握住破发机会,再次破发后带着5-1领先来到发球胜盘局。尽管库德里亚夫特塞娃在第七局顽强破发,但是低迷的发球状态,使得俄罗斯人在第八局面临破发点兼盘点,段莹莹顺势再次破发,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两位选手各自提升发球状态,前四局守住发球局后战至平分。第五局,段莹莹失误送出破发点,库德里亚夫特塞娃把握机会率先破发,紧接着挽救破发点保发第六局,连破带保赢得4-2领先。第七局,段莹莹的发球状态依然有些低迷,库德里亚夫特塞娃逼出破发机会,凭借着稳定的底线进攻火力再次破发,带着5-2优势来到发球胜盘局。第八局,库德里亚夫特塞娃以love game完成保发,从而凭借着连胜五局的发挥,以6-2胜出追平总分。

  决胜盘比赛,经过前两局的各自保发,第三局,库德里亚夫特塞娃进攻得分逼出破发点,尽管段莹莹发挥顽强,然而俄罗斯人还是凭借着更加稳定的底线进攻能力,兑现破发点并且保发第四局,连破带保赢得3-1优势。随后两局双方各自保发,第七局,场上出现胶着情况,段莹莹尽管顽强抵抗,然而库德里亚夫特塞娃还是兑现破发机会,带着5-2优势来到发球胜赛局。第八局,段莹莹显示出顽强的精神,实现关键破发并且保发第九局,将比分追到4-5!第十局,库德里亚夫特塞娃第二次发球胜赛局,这次俄罗斯人没有浪费机会,完成保发后以6-4锁定胜利,获胜晋级第二轮将对阵六号种子科贝尔。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