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美网资格赛-段莹莹突围 郑赛赛赢德比首进正赛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8月23日 09: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8月23日凌晨消息,2014赛季美网公开赛今日展开女单资格赛决胜轮的争夺。郑赛赛在一场小花德比中直落两盘以6-3和6-1击败同胞朱琳,职业生涯首次晋级大满贯女单正赛;而段莹莹则在鏖战三盘之后以6-3、1-6和7-6(5)力克法国选手帕瓦诺维奇,连续两年晋级美网正赛。

  段莹莹在去年美网和今年澳网赛中都通过资格赛的考验杀进了正赛,但是正赛均止步首轮。本周段莹莹的世界排名为第161位,本次资格赛已经连续战胜了瑞典老将阿维德森和荷兰选手柯尔克霍夫,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02位的法国选手帕瓦诺维奇。

  今日首盘比赛中,段莹莹率先发球,在首局比赛顺利保发之后,她在第2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又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段莹莹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帕瓦诺维奇扭转了场上的局面,她以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开局,并在接下来连续两次破掉段莹莹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0的巨大领先,段莹莹在第6局顶住压力保住了自己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但是帕瓦诺维奇还是顺利保住自己接下来的发球胜盘局以6-1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段莹莹的心态发生了一些波动,帕瓦诺维奇趁机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法国姑娘一上来就连续两次完成破发迅速取得局分4-0的巨大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将局分改写为5-1,段莹莹此时如梦方醒,在连保带破一次之后将局分追成3-5,第9局她又顶住压力保发成功并在第10局对手的发球胜赛局中连得4分以Love game的比分再次完成破发将局分追成5-5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段莹莹开局取得小分4-0领先,随即她以小分6-3拿到连续三个赛点,在对手化解两个之后,段莹莹以小分7-5锁定胜局,从而以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连续两年晋级美网正赛。

  另一场比赛中,目前世界排名第147位的郑赛赛迎战首次参加大满贯比赛的同胞朱琳。郑赛赛前两轮比赛分别击败了乌克兰选手萨夫楚克和塞尔维亚选手雅克西奇,而朱琳上轮比赛则战胜了实力不俗的澳大利亚名将罗迪奥诺娃,两人会师决胜轮也意味着肯定会有一位中国小花首次尝到大满贯正赛的滋味。

  今日首盘比赛中,郑赛赛率先发球,朱琳在首局比赛率先完成破发,但是郑赛赛在第2局迅速反破追平比分。第3局郑赛赛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并在第4局再次完成破发取得局分3-1领先。接下来两位选手展开破发大战,连续4局比赛都通过破发的方式完成,郑赛赛依然保持局分5-3领先。第9局郑赛赛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再次打出一个Love game,从而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郑赛赛延续了自己的出色状态,在首局比赛率先完成破发,尽管朱琳在第2局迅速反破得手,但是随后的比赛完全进入郑赛赛的节奏,她接下来连续完成了3次破发,在连下5局之后以6-1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赢下这场小花德比,职业生涯首次晋级大满贯女单正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7分钟。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