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郑赛赛激战三盘演逆转 喜获大满贯正赛单打首胜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8月26日 02: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8月26日凌晨,2014年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开始正赛首日角逐,中国小花郑赛赛亮相八号球场,对阵瑞士小将沃伊格勒。最终经过三盘激战,郑赛赛以1-6/6-2/6-2逆转沃伊格勒,喜获生涯大满贯正赛首场胜利,晋级第二轮将对阵捷克姑娘萨法洛娃。

  从2012年温网开始,郑赛赛此前八次冲击大满贯,却始终未能晋级到正赛。本届美网,郑赛赛从资格赛起步,连闯三关生涯首次来到大满贯女单正赛。第一轮比赛,小花对阵瑞士小将沃伊格勒,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66位,此前连续五年参加美网仅仅获得一场胜利。

  第一盘比赛,两位选手开场各自保发,率先发球的沃伊格勒,前三局战罢之后取得2-1领先。第四局,郑赛赛发球状态出现下滑,瑞士小将接发球抢攻制造威胁,以love game率先完成破发,紧接着保发第五局后取得4-1领先。第六局,郑赛赛的发球状态依然低迷,沃伊格勒逼出破发点,把握住机会再次破发,从而带着5-1优势来到发球胜盘局。第六局,瑞士小将完成保发,连胜五局后以6-1胜出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郑赛赛首局完成保发,从而终止连丢五局的颓势。第二局,沃伊格勒回球失误送出破发点,郑赛赛顺势完成破发,连破带保取得3-0领先。瑞士小将在第五局获得回破机会,凭借着稳定的底线攻击能力实现回破,将比分追至2-3。第六局,郑赛赛迅速做出回应,凭借着抢眼的接发球抢攻能力,直落四分再次破发,连破带保后以5-2领先进入沃伊格勒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八局,瑞士小将压力下送出破发点兼盘点,郑赛赛再次完成破发,以6-2胜出追平总分。

  决胜盘比赛,郑赛赛延续着次盘的出色表现,首局保发后在第二局获得破发机会,凭借着沃伊格勒的失误率先破发,连保带破赢得2-0领先。第三局,沃伊格勒在郑赛赛的发球局施加压力,在浪费一个破发点的情况下,把握住第二次破发机会实现回破,连破带保将比分追至2-2平。第六局,郑赛赛再次获得破发点,小花没有浪费机会,再次破发并且守住第七局,实现5-2领先。第八局,沃伊格勒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郑赛赛40-30逼出破发点兼赛点,最终小花再次破发后以6-2锁定胜利,激战三盘逆转赢得大满贯正赛首胜。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