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美网资格赛段莹莹传捷报 携朱琳郑赛赛晋级次轮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8月20日 08: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2014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开始资格赛首日的角逐。三朵“小花”亮相赛场皆传捷报,郑赛赛鏖战三盘以6-4/2-6/6-3击败乌克兰选手萨夫楚克,段莹莹则是直落两盘淘汰瑞典好手阿维德森,朱琳经过两小时激战以6-7(6)/7-5/6-1逆转意大利人蒙蒂孔。

  本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将于8月25日揭开战幕,而资格赛角逐已经开始。共有六位中国选手出战美网资格赛,其中男单有着张择和吴迪,女单则是郑赛赛、王蔷、朱琳和段莹莹。而在资格赛首日,郑赛赛、朱琳和段莹莹亮相赛场。

  段莹莹在去年美网资格赛中连胜三场杀进正赛,从而有了生涯首次大满贯女单正赛的经历。本赛季,段莹莹再次出现在美网资格赛舞台,而她首轮对手则是资格赛24号种子瑞典选手阿维德森。第一盘比赛,段莹莹开场发挥略有慢热,阿维德森在第一局和第三局率先破发,取得3-0领先。随着比赛进行,中国小花逐渐适应比赛感觉,第四局迅速回破,连破带保比分追近至2-3,随后又在第十局破掉阿维德森的发球胜盘局,顽强将比分追至5-5平,并且乘势追击在盘末实现关键破发,一波连胜四局的发挥后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段莹莹延续着出色的发球状态,数次以love game完成保发,整盘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超过70%的水准,没有给阿维德森任何破发机会。同时小花在两个破发点上把握住一次机会,实现致命破发后以6-3锁定胜利,耗时1小时12分钟获胜晋级第二轮。整场比赛,段莹莹一发得分率以69%-60%占据优势,二发得分率则是69%-50%保持上风,全场逼出九个破发点完成四次破发。资格赛第二轮,段莹莹的对手将是荷兰选手科尔霍文。

  首次参加大满贯资格赛的小花朱琳,首个对手是意大利选手蒙蒂孔。第一盘比赛,蒙蒂孔在第四局率先破发,朱琳则是第五局迅速回破,双方前六局战至3-3平。第九局,朱琳再次破发带着5-4优势来到发球胜盘局,不过意大利人第十局顽强破发,双方再次战平并且进入抢七大战,蒙蒂孔小分8-6先拔头筹。第二盘激战,双方前四局各自破发战至2-2平,朱琳在第十局破掉蒙蒂孔的发球胜赛局,顽强将比分追到5-5平分,随后乘势追击在盘末实现关键破发,7-5扳回一城。

  决胜盘比赛,错失发球胜赛局的蒙蒂孔发挥略有低落,反倒是朱琳追平总分显得气势正盛。小花开场就是以love game完成保发,整盘的一发得分率更是高达100%,没有给意大利对手任何破发机会,自身则是在四个破发点上两次破发,最终以6-1横扫过关,激战三盘逆转蒙蒂孔晋级第二轮。资格赛第二轮,朱琳的对手将是澳大利亚名将罗迪奥诺娃。

  目前世界排名第147位的郑赛赛,首轮比赛的对手是乌克兰选手萨夫楚克,后者世界排名比郑赛赛低了61位。第一盘比赛,郑赛赛开场发挥稳定,在整盘的破发大战中笑到最后,依靠着更多一次破发的优势,6-4先拔头筹。第二盘激战,萨夫楚克状态回升,郑赛赛则是在发球局中陷入低迷,乌克兰人整盘逼出多达11次破发机会,两度破发后以6-2追回一城。决胜盘较量,郑赛赛重整旗鼓再次占据场上主动权,最终以6-3锁定胜利,耗时2小时45分钟获胜晋级。资格赛第二轮,郑赛赛将对决15号种子、塞尔维亚少女雅克西奇。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