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美网资格赛-吴迪遭横扫张择被逆转 均无缘正赛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8月23日 09: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8月23日消息,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了男单资格赛决胜轮的争夺。两位出战的中国小草均遗憾告负,吴迪仅抵抗了68分钟就以1-6/3-6不敌乌克兰好手马尔琴科;而张择在首盘送蛋大胜的情况下,最终以6-0/4-6/4-6遭爱尔兰人麦克吉尔逆转,错失宝贵的正赛资格。

  这是吴迪与马尔琴科职业生涯第四次交手,在此前的交手纪录上吴迪不仅以两胜一负领先,而且就在不久前的阿普托斯挑战赛上就战胜过马尔琴科。然而在今天比赛开始后,准备十足的乌克兰人开局就表现出强大的气场,连续两个接发球局实现破发,马尔琴科很快就带着3-0的优势进入局间休息。重返赛场吴迪错失平分的机会未能完成回破,随后挥霍局点后发球局再度失守,落后劣势已经来到0-5。尽管在大比分落后下中国小将终于抛开了包袱,凭借一次破发避免了吞蛋的尴尬。但马尔琴科没有受到影响,在盘末再次实现破发,以6-1先拔头筹。

  进入次盘后吴迪表现又明显的提升,在第三局率先实现了破发,以2-1领先。经过局间休息的调整后麦克吉尔找回专注,轻松实现回破后,他又成功保住发球局,以3-2反超比分。面对火力全开的对手,吴迪显得向东被动,发球局也再度宣告失守。经受住平分的考验后,乌克兰人已经以5-2拉开了比分。吴迪在稳住心态后守住了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将比分迫近。但马尔琴科最终还是利用得分率达到75%的第一发球拿下胜赛局,以6-3实现复仇,晋级正赛。

  张择今天的对手是世界排名195位的爱尔兰人麦克吉尔。中国一哥在首盘比赛中完全主导了局势,仅用时23分钟他就以6-0完成了清盘。麦克吉尔在次盘开局展开反扑,连赢八球后就确立了2-0的领先。减少失误的张择保发追回一局,不过爱尔兰人在挽救破发点后,还是继续手握3-1的优势。随后比赛的走势没有再起波澜,尽管张择在发球局中一直都没有犯错,并在盘末把比分迫近至4-6。但麦克吉尔还是顶住压力拿下发球胜盘局,以6-4先拔头筹。

  趁胜追击的麦克吉尔在决胜盘开局就实现破发,挽救两个破发现后复制了上盘2-0的领先。稳住心态后张择保发追回一局,但随后再度错失两个破发点,中国一哥还是继续以1-3落后。两人在盘中阶段各自保发,麦克吉尔在第七局完成了二度破发后,就把优势扩大到5-2。逆境之下张择开始爆发,连破带保之下,就把比分追近至4-5。在关键的第十局中麦克吉尔虽然一度错失了四个赛点,但凭借单局比赛三个ACE球的出色表现,爱尔兰人最终以6-4实现逆转,张择遗憾错失正赛资格。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