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女子链球冠军徐鑫颖:观众加油声让我兴奋

体育资讯南京日报 2014年08月25日 09: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8月24日晚,青奥会女子链球决赛在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中国姑娘徐鑫颖以最好成绩68米35和次好成绩67米70,险胜澳大利亚选手亚历克丝·赫利,摘得金牌。68米35也刷新了徐鑫颖的个人最好成绩纪录。

  比赛过程充满了悬念。预赛结束时,夺冠大热门是来自匈牙利的巴奇考伊·若菲娅·玛蒂尔德。昨晚第一轮和第二轮试投结束,徐鑫颖以67米70的成绩领先,玛蒂尔德以67米35排在第二。而赫利在第三次试投时投出了68米35的成绩。最后一投,徐鑫颖深吸一口气走上场,在原地旋转四圈后,她稳稳地将链球向前方高高抛去。也是68米35!全场观众的心都揪在了一起。最后一名选手投完,广播里传来解说员激动的声音:由于徐鑫颖的第二好成绩67米70高于赫利,因此名列榜首。奥体中心体育场里响彻欢呼声。

  徐鑫颖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笑着说,非常感谢现场观众,“尤其最后一投的时候,全场都在喊加油,让我觉得特别兴奋,脑子里把技术什么的都抛开了,就想着,我一定要投远。”这一投不仅投出了金牌,还刷新了自己的最好成绩,让她觉得“真是太棒了”。

  因为忙着训练,年轻的小冠军到南京之后还没有放松过。举着中国田径队在此次青奥会上的第五枚金牌,徐鑫颖笑着说:“明天开始我可要好好庆祝了。”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