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解析青奥关注度:全球30%的人知道青奥会

体育资讯扬子晚报 2014年08月23日 10: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全球每三人就有一个知道青奥会

  昨天下午,国际奥委会举行半程新闻发布会,国际奥委会奥运会执行主任菲利盛赞南京办赛工作“超出预期”。一场45分钟左右的发布会,“社交媒体”和“新媒体”被各位记者和出席委员提及十余次。国际奥委会透露,他们的问卷调查显示,全球有30%的人知道并了解青奥会,而青奥在微博世界的传播触及到4.5亿人。

  开幕式转发3500万次

  大量的文化教育项目,是青奥会区别于奥运会的一大亮点,国际奥委会委员杨扬说,南京青奥会上,已经有超过5万人次参加了这个文教活动,这为南京的办赛大大加分。作为一位退役运动员,杨扬特意比较了一下青奥会和奥运会:“从运动员的表现看,他们在比赛落后时的焦急和对赛事的拼搏精神和我们没什么区别。不过,青奥会在比赛结构上有创新,强调合作和了解,这让青奥会与奥运会很不同,更多的是合作和信任,没有那么大的火药味。我常为现场良好的气氛而感动。”

  青奥会开幕式上,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掏出手机与运动员代表一起玩自拍,这一做法顿时成为青奥会的潮流。杨扬说,现在自拍在青奥村中成为流行做法,成为一种习惯,每个运动员都在不断自拍,在互联网平台上传播、分享。“南京成为世界年轻人的中心,大家分享很愉快。”杨扬说,根据一项统计,在青奥会开幕后的24小时里,青奥会的内容在社交网络上被广泛分享,有了3500万次微博转发,触及4.5亿人。

  “青奥”搜索次数过亿

  国际奥委会奥运会执行主任吉尔伯特·菲利表示,“一个平台的社交媒体可以触及4亿多人,我觉得这已经很了不起。这次我们得到国际报道已经不少,在赛前进行的一次调查发现,30%受访者对南京青奥会有了解,这已经做得相当不错。”

  记者了解到,截至8月21日,百度平台上“南京青奥会”5个字的搜索量高达1.4亿次,近一周,对“南京”和“青奥会”的日均搜索都在8万条以上,8月16日青奥会开幕式当天百度搜索量更是超过17万次。

  据多平台微博管理和大数据分析系统“南京政务通”统计显示,截至昨日零时,在新浪微博平台上,与青奥有关的话题总阅读量超过了6亿次,参与讨论的微博数高达62万条。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