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中国小将再摘2金2银 东道主共获10枚游泳金牌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8月22日 22: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22日晚,南京青奥会最后9个游泳项目27枚奖牌在南京奥体中心游泳馆决出。东道主中国队小将再添2枚金牌、2枚银牌。

在男子200米仰泳决赛中,李广源(中国)在最后50米逆境反超,最终以1分56秒94的成绩,战胜叶夫根尼·雷洛夫(俄罗斯),夺得金牌。雷洛夫和卢克·格林班克(英国)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赛后,李广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对于在最后阶段实现逆转,他说:“我没有看到别人的,就管自己。”

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西拉吉·利利亚娜(匈牙利)以57秒67摘金,张雨霏(中国)以57秒95夺得银牌。

“我觉得轻松了好多,因为快结束了,”张雨霏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还挺满意的,虽然输给她(利利亚娜)两次。”

张雨霏在18日进行的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以1秒63之差不敌利利亚娜,收获银牌。

张雨霏表示,以后还有机会击败她,“感觉她以后会是我最大的对手。”

中国队的另一块银牌由余贺新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获得,他的成绩是49秒06。马特乌斯·保罗·德桑塔纳(巴西)以0.81秒的优势夺冠。

当晚进行的最后一场决赛是混合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由李广源、贺赟、张雨霏、余贺新组成的中国队以3分49秒33的成绩,将本届青奥会最后一枚游泳金牌收入囊中。前200米一直领先的中国队在第三棒表现差强人意,掉到第四,但担任第四棒的余贺新在最后100米的拼抢中接连超过南非队、澳大利亚队和俄罗斯队的选手,率先到边。游泳馆的观众席上顿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

在当天的其他比赛中,邱钰涵(中国)以26秒68名列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第八;张志豪(中国)以28秒72名列男子50米蛙泳决赛第六。

至此,南京青奥会所有游泳项目均已比赛完毕。中国队在游泳比赛中共斩获10枚金牌、6枚银牌、2枚铜牌。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