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我在现场]许海峰:不重视青少年体质会很危险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8月22日 11: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许海峰接受采访

许海峰接受采访

  央视网体育(记者郑红伟 南京报道):21日,本届青奥会铁人三项比赛全部结束,在最后一项混合接力中,冯竟爽作为唯一一名中国选手参加了亚洲2队的比赛,最终获得第13名的成绩。赛后,分管铁人三项的许海峰表示,中国队要努力再努力,力争达到世界中游水平。但要提升中国铁人三项运动整体实力,必须从提升青少年体质做起。他直率地说:“青少年体质问题,如果不重视会非常危险。”

  发达国家铁人三项运动早已在青少年中普及,而中国铁人三项的后备人才主要依靠各地体校输送,在备战青奥会时又面临人才断档的困境。作为对身体综合素质要求最高的项目之一,我国青少年铁人三项运动员的缺失,直接反映出我国青少年身体素质的问题。青少年在校期间,课业负担重,很多学校对体育活动不重视,中小学生自己也不喜欢运动,长此以往,身体素质越来越差。许海峰举例说:“很多中小学的学生,在操场上站一个小时,要倒下一半!体育人,到哪都说体育话,青少年体质的问题,如果我们不重视,今后会非常危险。”

  许海峰语重心长地说:“小孩子需要引导,是我们引导不够,方式方法也不对。如果我们研究出一些比较好的方法,可能既有身体锻炼目的,又有一些趣味性,小孩子比较喜欢,他自然就参与其中了。”

  目前,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门已经在这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近几年,高考、中考会加体育分,教育部对学校也提出了要求,每天活动一小时。这些都促使青少年在学习之余进行体育锻炼,参加体育运动。许海峰表示,我们非常认真也非常努力想提高青少年的身体素质,想为青少年做一些工作,因为运动对青少年的人生发展会有更好的帮助。希望各个部门,各行各业都重视这个问题,这有这样,未来才会有好的结果。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