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我在现场]专访青奥会俏主播陈滢:年轻真好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8月21日 13: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1

        央视网体育(记者王静 南京报道):2014年南京青奥会是中国第二次举办奥运级别的赛事,也是央视体育频道主持人陈滢第六次参与奥运会的报道,作为从2006都灵冬奥会开始报道奥运的资深主持人,这次陈滢同时承担CCTV5的南京青奥会主持串联和赛事解说任务。在接受央视网的采访过程中,陈滢反复表示,青奥会给她感触最深的就是——年轻真好。

        陈滢认为,青奥会不仅是全世界具有运动天赋的青年运动员参加的一项具有高竞技水平的赛事, 更是奥林匹克精神传承方面成为一项具有教育意义的盛会。它通过倡导青少年投入到体育锻炼中去,从运动中收获健康的生活方式,建立积极的生活态度,并鼓励青年人以奥林匹克的价值观来生活。同时通过这样世界性的盛会增进世界各国青少年之间的相互了解,增强各国运动员之间的友谊与团结,促进世界和平。

        为了贴合青奥会的主题,陈滢在节目中给自己定位为“高中生的朋友”,并且根据这种定位来选择主持内容、表达语气和服装造型,明确的定位让她做起节目来状态立刻显得富有朝气。不再象以往做奥运会节目那样强调国家的金牌榜,不再仅看重金牌数量,而是更注重看比赛的过程,看青春的笑脸,看这些高中生们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并分享他们的快乐。陈滢说,每做一次节目都会有一种瞬间年轻了的感觉,每每看到这些年轻的面庞,心里都会无比的羡慕,年轻真好!

1

        在青奥会的前两个比赛日,陈滢主持的青奥会特别节目制作了两个互动话题。一个是“上传你的青奥会自拍照”,一个是“晒出你的高中体育成绩”。陈滢说,在自媒体时代,玩自拍,晒自己已经成为了最时髦的娱乐方式之一。通过在社交媒体的互动和分享,人与人之间缩短了因国家,年龄,职位而造成的距离,交流变得更畅快更真实。这次青奥会开幕式上,连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也乐此不疲,自拍停不下来。

        南京青奥会对全世界的青少年来说都是一场充满正能量的大型综合赛事,而且又正逢所有在校生的暑假假期。作为一名参与报道青奥会的体育节目主持人,陈滢在专访的最后总结说,自己的任务不仅仅是转播报道比赛,而应有一种强烈的使命感。那就是传播正能量,传递积极向上的奥林匹克价值观。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