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我在现场]杨扬:我们仍在探索青奥会改革方向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8月21日 11: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1

  央视网体育(记者王静 郭思宇 南京报道):作为国际奥委会委员、青奥会改革小组成员,杨扬活跃在南京青奥会的各个赛场和文化活动中。8月20日,杨扬接受央视网专访,和网友畅谈青奥会。访谈中,杨扬不仅分享自己对青奥的感受,解读青奥会和奥运会的不同,更解密了青奥会改革小组的议题和推动方向,呼吁广大家长为孩子解绑,多体验运动,保持身心健康。

  观比赛:运动不仅仅是获得胜利

  记者:退役后,你有了新的身份——国际奥委会委员,来到青奥会赛场,看到孩子们比赛,有什么感受?

  杨扬:我看了游泳比赛,中国队拿了多块金牌。我当过运动员,我也在这个年龄走过来的,比赛上获取胜利是自己最大的愿望,看到我们运动员非常拼,获胜之后也很阳光,非常好很高兴。

  退役后我成为国际奥委会一员,非常幸运,我希望有更多的时间看比赛,角色参与到运动当中来,这个身份我重新找到了对运动的激情。运动不单单是获得胜利,更重要的是让更多人通过运动展示自我,无论是运动员也好,还是更多人通过运动获得身心健康。另外,我们的社会能更加和谐,孩子们能健康成长,所以运动有很多因素在里面,那么我也在这个里面找到了对运动的热爱和激情,自己非常幸运做了些事情,今天很高兴有这个机会和大家一起分享。

  析奥运:竞技性不是青奥会的核心

  记者:青奥会和奥运会在定位和实际上有什么不同?

  杨扬:年轻人也好,专业运动员也好,在比赛中都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这是一致的。不同是,青奥会有文化交流和教育的项目,比如奥运会运动员在比赛结束后就要离开奥运村,但是青奥会我们已经要求运动员要在青奥村里待满整个赛期,这样除了比赛之外,运动员们有很多时间去体验。奥运在这方面非常大不同,奥运要求运动员专注自己的比赛,向世界展示最好的竞技状态。

  看发展:青奥会改革方向仍在探索中

  记者:下届青奥会和这届相比,会有哪些变化?

  杨扬:下届青奥会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今年是巴赫上任后的第一年,他也在做一系列的改革,我也很有幸参与到青奥会的改革小组中,英文名叫Twenty-twenty Agenda,是一个团队。首先巴赫在上任后提出三大理念,在任期间8年,可持续发展、公信力、青少年。青少年是IOC未来重要发展的一个方向,所以青奥会就是一个很好的平台。那么我们怎么能让青奥会更加节俭?怎么让大众更广泛接受?尤其是青奥会里面教育的理念和文化交流的理念,不单单要体现在运动员身上,怎么让青少年通过这个平台了解信息,这些都是我们未来发展需要调整的。

  喊话家长:让孩子们多运动才能身心成长平衡

  记者:具体到中国青少年运动上,你觉得如何让孩子们从书本中走出来,参与运动?

  杨扬:首先,我觉得要让孩子喜欢,这次青奥会有一个“体育实验室”展示区,里面很多项目多是现在年轻人喜欢的,这也是青奥会要发展的一个方向。每天晚上很多孩子过来体验,攀岩、滑板、轮滑和武术。武术是功夫,李连杰就是我们中国的武术冠军,都是很好的交流机会。我希望吸引更多青少年,运动不需要那么专业,原来也可以去玩。我想说的是,家长能给孩子们创造这个机会,我呼吁家长把孩子奥数时间缩短一点,让孩子去运动,不但是身体健康,大脑也更好发展,更聪明,学习不就是为了身心成长平衡吗?如果家长呼吁声大,改革力度会更大。我也是家长,我们一起呼吁,很多部门有很多顾虑,我们家长没有顾虑,我们只为了自己孩子好。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