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美网资格赛张择吴迪携手闯关 王蔷成中国晋级第六人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8月21日 09: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8月21号消息,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了男单资格赛首轮的争夺。吴迪在面对奥地利好手G-梅尔泽时展现出极佳的状态,仅用时53分钟就以两个6-2取胜,迎来了开门红。而稍后出战的张择表现同样出色,他同样以两个6-2击退德里奇,晋级第二轮。而在女单首轮资格赛上,王蔷以6-3/4-6/6-2淘汰俄罗斯球员罗迪娜。至此,六位参加美网资格赛的中国球员全部进入第二轮。

  吴迪在美网首轮对手是26号种子G-梅尔泽。虽然对手排名更高,但更为擅长红土的奥地利人,在开局显然未能及时进入状态。吴迪小将在开局早早实现了破发,就取得了3-0的领先。经过局间休息的调整后G-梅尔泽表现开始提升,连续保住两个发球局后将比分追近至2-4。不过关键时刻吴迪在发球局送出Love Game后,盘末又再度取得破发,以6-2先拔头筹。趁胜追击的吴迪在次盘开局又再度以3-0领先。双方随后各自保发,中国小伙子拿下第七局后继续手握5-2的优势。士气受挫的G-梅尔泽在盘末失误明显增多,吴迪顺势再次取得破发,就以6-2结束战斗。晋级第二轮将遭遇伤愈复出的德国名将普兹斯内尔。

  作为现阶段中国排名最高的球员,张择今天的对手是来自克罗地亚的21岁小将德里奇。尽管两人现阶段排名相差无几,但经验更为丰富的张择从开局起就掌握了场上的主动。中国一哥在首盘比赛的发球得分率超过80%,也让他在发球局中毫无后顾之虑。随后把握机会两度取得破发,他就以6-2先拔头筹。进入第二盘后德里奇依旧对张择的发球没有太多办法,也始终无法获得任何破发机会。最终张择又两度实现破发,就以另一个6-2锁定胜局。全场比赛仅耗时52分钟。在下一轮中张择的对手是本土球员克拉吉塞克。


  作为女单资格赛29号种子,王蔷今天迎来了曾经进入过世界前75位的罗迪娜的挑战。在比赛开始后王蔷就迅速进入状态,首个接发球局实现破发后,她很快确立3-0的领先。经过局间休息的调整后罗迪娜失误明显减少,保发追回一局。不过王蔷手风颇顺,送出Love Game后就继续以4-1领先。随后比赛没有再起波澜,尽管俄罗斯姑娘在发球局中再无犯错,但王蔷还是凭借超过90%的一发得分率牢牢守住开局积累的优势,并顺利以6-3先拔头筹。

  王蔷在第二盘开局又率先取得破发,以1-0领先。此时罗迪娜开始绝地反击,连续两次破发得手后,反而以4-1反超比分。中国美女在第五局挽救多个破发点后艰难保发,终于止住了连续丢分的颓势。随后连破带保之下,她就把比分追成4-4平。不过关键时刻罗迪娜还是在盘末连下两局,以6-4扳回一盘。卷土重来的王蔷在决胜盘第三局就依靠对手的双误率先取得破发,拿下发球局后就确立3-1的领先。双方随后各自保发,王蔷在第七局把握机会完成二度破发。顶住压力拿下发球胜赛局后,中国小花就以6-2结束战斗,顺利闯入第二轮。

  至此,四位参加女单资格赛和两位参加男单资格赛的中国球员,全部取得了开门红。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