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美网巡礼:费德勒第15次战美网 曾写五连冠传奇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8月20日 08: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自2008年夺取美网冠军后,费德勒在法拉盛再无冠军进账,去年更是第四轮即爆冷输给罗布雷多早早出局,令人扼腕。今年,情况似乎有了很大的不同,携着罗杰斯杯亚军和辛辛那提大师赛冠军的华丽身份费德勒将第15次来到美网,这次的目的和此前很多年一样--冠军,第18个大满贯冠军。

  费德勒和小威总是有很多的巧合,都出生于1981年,都将在今年美网冲击个人的第18个大满贯。在拿下了辛辛那提大师赛冠军后,费德勒的冠军数量达到了80个,加入前辈吉米-康纳斯和伦德尔的行列,成为公开赛时代以来第三位冠军数达到80个的球员。

  1998年转入职业网坛的费德勒直到2000年才第一次参加美网的比赛,当年的成绩是第三轮,这和小威的首次美网征程同样相似。此后三年费德勒都是打进了第四轮。2004年在已经获得了澳网、温网的辉煌背景下费德勒来到了美网,并首次征服了法拉盛,同时开启了自己五连冠的时代。从2004年-2008年,这是属于费德勒的美网全盛时期。2009年费德勒也进入了决赛,但最终输给了黑马德尔波特罗饮恨。

  2009年之后费德勒开始逐渐走下坡,这点在美网体现得尤为明显,2010年和2011年都是四强,2012年是八强,2013年则是第四轮。今年33岁的费德勒在澳网进入了四强,在法网打到了第四轮,温网则是亚军,美网能交出怎样的答卷引人关注。不过从瑞士人在美网系列赛的表现来看,对于快速硬地球场他有着超人的适应力,加上丰富的经验,足以弥补他因为年龄所带来的体能不足。

  对于费德勒来说,现在对于关键分把握能力的下降是直接导致他多次拿不下比赛的重要因素。本赛季,费德勒多次出现了拿到了盘点或者赛点,但依然不能结束这一盘或整场比赛的情况,这与年龄增长带来的体能下降以及专注力的下降都有很大关系。不过费德勒有一点是非常可贵的,那就是对于比赛和胜利依然渴望,对于很多功成名就的球员来说欲望的降低比体能的下滑更为可怕,但至少从目前来看费德勒依然享受其间,而这也是他能一直坚持下去的主要原因。

  在美网男单夺冠赔率中,费德勒以4/1的赔率和穆雷并列排名第二位,居首的是2011年的赛会冠军德约科维奇,他的夺冠赔率是5/4。卫冕冠军纳达尔的夺冠赔率为6/1,排名第四位。澳网冠军瓦林卡、两位90后新星季米特洛夫和拉奥尼奇以及特松加的夺冠赔率也较高。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