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阿森纳第1无底黑洞 最强枪头不如切尔西末流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8月20日 10: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吉鲁屡屡浪费良机……

吉鲁屡屡浪费良机……

  一场让人颇感失望的0-0,阿森纳欧冠附加赛全胜的吉鲁就此作古。也让一周后回到酋长球场的第二回合比赛徒增不少悬念。在土耳其球队的凶狠压迫下,阿森纳根本占不到什么便宜,要不是贝西克塔斯球员门前感觉欠佳,阿森纳可能都收获不到一场平局。

  然而,虽说登巴巴领衔的贝西克塔斯锋线浪费了数次良机,但相比本场比赛的吉鲁而言,他们显然要出色很多。前切尔西前锋本场比赛给阿森纳的后防制造了足够多的麻烦,开场后的吊门、接后场传球后的凌空抽射、利用身体和速度拼出单刀……这些,吉鲁在本场比赛都没有做到。要知道,登巴巴是切尔西上赛季的第三前锋,新赛季迭戈-科斯塔的加盟让塞内加尔人失去机会才远走土耳其,对比之下,如果阿森纳没有引援,吉鲁将继续坐稳阿森纳第一中锋之位置,按照这场比赛中法国中锋的发挥,这种事实的对比让人感到害怕。

  而让球迷感到窝火的是,吉鲁本场比赛连射门都不会了。全场比赛,吉鲁射门3次,不是被封堵就是偏离门框,射正次数是尴尬的0,传球成功率也低得离谱:29次传球传丢了14次,成功率将将超过一半。整场比赛中,阿森纳的进攻主要来源于桑切斯和德布希所在的右路,但一旦发展到中间,吉鲁的包抄总是那么的不给力。软、慢是吉鲁长期给人的直观印象,本场比赛再次无限扩大了他的某些缺点。盲目“弹球”也同样是又出现了多次,球迷的失望也就不难理解了。

  从酋长杯的热身到现在,数场比赛中,除了社区盾杯上的一脚远射,吉鲁再无让人叫好的发挥。在科斯切尔尼、桑切斯、德布希等人都已找到状态的情况下,“世界杯后的体能确实”将不再是合理的理由。大多数时间内,吉鲁在场上表现出急于证明自己的姿态,心态不正而状态极差,吉鲁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堪称灾难:不论是禁区内拿球错过时机被破坏,还是上半场结束前接拉姆塞挑传竟迟疑未能起脚,都人感到十分着急。

  相比之下,萨诺戈也好不到哪儿去,虽然在酋长杯发挥出色,但萨诺戈在联赛第一轮首发的表现甚至还不如吉鲁的这一场。吉鲁+两名90后小孩的配置,很难想想这是一支只在争冠的球队的锋线配置。或许温格认为坎贝尔更适合边锋来说,进一步,或许同样被安排在边锋位置的桑切斯和沃尔科特,都有可能是中锋位置上更好的选择……转会窗还有十余天关闭,温格赛后称“没有接近签下任何球员”,如果真要寻找一名靠谱的中锋,时间已所剩无几。

  虽然说,客场的0-0让阿森纳确保“只需要”在主场确保一场胜利就可以顺利晋级小组赛。但相比往年附加赛的砍瓜切菜,锋无力以及拉姆塞的停赛还是将给第二回合带来巨大的悬念,毕竟在锋无力的情况下,拉姆塞是阿森纳最最靠谱的得分点,对手贝西克塔斯的实力也并不弱。倘若次回合出什么幺蛾子,阿森纳近17年首次无缘欧冠成为现实,那才将是难以想象的灾难。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