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切尔西弃将打残枪手防线 惊世吊射险创欧冠纪录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8月20日 10: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阿森纳做客伊斯坦布尔能全身而退已算好运,切尔西旧将登巴巴多次以一己之力成功突破枪手防线,距离进球只差点运气。开场之后神奇般的中场吊射,更是差点就攻破斯泽斯尼的十指关,如果进球也将是欧冠历史上最快进球。

  阿森纳与贝西克塔斯一战前,《电讯报》就表示“钱伯斯将迎来最大考验”,因为这位19岁小将已经连续多场客串打中卫,本场默特萨克上不了还是得他顶上。而贝西克塔斯不仅主场气氛极为热烈,对客队球员是精神方面巨大考验,而且主力中锋又是对阿森纳知根知底的登巴巴。

  登巴巴在霍芬海姆闯出名堂,2010-11赛季中途加盟西汉姆后迅速走红,到纽卡斯尔后也保持着两场一球的高效率,因此2013年冬季转会得以加盟切尔西。然而无论贝尼特斯还是穆里尼奥的战术体系,登巴巴都显得不够适应,去年夏天他差点就租借加盟阿森纳,最后是穆帅不愿争冠对手增强实力转会才作罢。

  作为锋线第三选择,上赛季登巴巴只有5次英超首发的经历,绝杀巴黎算是仅有的亮点,科斯塔加盟和德罗巴回归,让塞内加尔人再无容身之处,于是低价加盟了土超联赛开始新冒险。贝西克塔斯上轮欧冠附加赛淘汰费耶诺德,登巴巴曾上演了帽子戏法。

  本场登巴巴甚至刚开场第4秒钟就有机会进球,他中圈开球后立刻起脚吊射,射门无论力量还是飞向球门的角度都非常出色,几乎直贴横梁飞入网窝。如果不是斯泽斯尼反应够快,他也将像今夏热身赛上的曼联门将阿莫斯一样丢丑。登巴巴差点就创造了欧冠纪录,欧冠最快进球属于前荷兰射手马凯,2007年3月7日1/8决赛次回合中前拜仁射手曾开场10.02秒攻破皇马球门。

  此后登巴巴还有两次得分良机,第8分钟不到他又接到队友传中禁区内完成精彩的凌空弹射,但这次得分良机又被斯泽斯尼扑出。上半时结束前,登巴巴又在反击中一对一扣过科斯切尔尼突入禁区低射,但皮球依然擦着门柱偏出。

  除了自己射门外,登巴巴还展现了传球视野,下半时开场阿尔特塔因伤倒地后勉强站起身,裁判并未吹停比赛,登巴巴瞄准西班牙人身后空档就送出一脚直塞球,可惜沙汉又将一次禁区内斜射的得分机会给射偏。贝西克塔斯最好的四次机会全是登巴巴创造,如果有一两球射入,阿森纳第二回合前景就绝不像现在这般乐观。

  穆里尼奥在托雷斯与登巴巴之间做的选择题,或许也是无奈之举,因为西班牙人年薪过高,很难有球队接手,而登巴巴身价就“平易近人”得多。阿森纳第二回合也得小心这位危险人物,2012年11月他效力纽卡斯尔时也曾经对枪手完成过梅开二度的好戏。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