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阿森纳附加赛12连胜神话告终 历史昭示必晋级?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8月20日 10: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欧冠改制增加附加赛环节后,客战贝西克塔斯已是阿森纳参加的第13场附加赛,而本场同样是枪手头一次没能击败对手,此前12场附加赛兵工厂让人惊讶地保持着12战全胜的成绩。历史上阿森纳首回合0-0客场踢平的欧战比赛全部取得晋级,所以第二回合形势还是不错。

  阿森纳阵容不整,德国三杰依然没能回归,萨诺戈吉布斯两位联赛打主力的球员也缺席,加上土耳其球队主场热烈的气氛,阿森纳进入状态很迟缓。拉姆塞的红牌没有必要,加上阿尔特塔因伤下场也让阿森纳无力掌控局面,主队射门次数一度是客队的一倍。

  上半时登巴巴就有两次得分机会,下半场德甲旧将沙汉也有必进球良机,阿森纳名宿哈特森承认:“贝西克塔斯有主场优势,创造了更好的得分机会”。直到最后关头阿森纳才获得一次绝佳良机,张伯伦射中门柱,温格赛后不禁感慨:“这真是一场困难的比赛,比赛节奏太快也太乱,我们和对手都有机会。”

  考虑到全场比赛贝西克塔斯的场面优势,阿森纳没有输球已经算是万幸,0-0的比分虽然不完美,没有取得重要的客场进球,也总比0-1或者1-2、1-3的比分更积极一些。哈特森也表示:“阿森纳应给为这场平局感到高兴,球员们表现很勇敢,温格应该为球队的比赛态度感到满意。”

  阿森纳附加赛12场全胜的纪录,本场比赛后也告终,之前12战枪手打入29球,场均射入2.4球,而总丢球只有3个。分别双杀了萨格勒布迪纳摩(2006/07赛季),布拉格斯巴达(2007/08赛季),特温特(2008/09赛季),凯尔特人(2009/10赛季), 乌迪内斯(2011/12赛季)和费内巴切(上赛季)。

  数据统计也显示,之前凡是两回合赛制的主客场比赛,阿森纳只要首场在客场拿到0-0的平局,没有一次被淘汰过,三次都顺利晋级下一轮。虽然终结了附加赛全胜,不过阿森纳对阵土耳其球队保持不败的金身依然没有被打破,而且回到主场枪手成绩同样出色,2胜1平。

  另外欧战两回合赛制比赛中,首回合获得0-0客场平局的球队,最终也有67%的球队打入了下一轮。而著名的“足球力量指数”(Soccer Power Index〔SPI〕)分析数据也显示,阿森纳有75%的概率淘汰贝西克塔斯,甚至比客场1-1战平那不勒斯、首战比分更为理想的毕尔巴鄂晋级概率还要高,毕巴也只是63%。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