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专访国际奥委会前主席罗格:青奥会将越来越重要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4年08月16日 08: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新华网消息:比利时人雅克·罗格去年9月正式卸任国际奥委会主席。一年来,他并未远离体育——出席索契冬奥会,出任联合国秘书长青年、难民和体育问题特使,为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继续贡献着力量。闲暇时,他喜欢慢跑、骑自行车和游泳,以此锻炼身体。

    “我一直想学打太极。”15日,应邀来南京出席第二届夏季青奥会的罗格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独家专访时说,这次来中国正好可以了却心愿。

    青奥会将越来越重要

    2010年2月,南京获得第二届青奥会举办权。过去4年里,罗格多次到访南京考察筹备工作,因此对南京青奥会的情况了如指掌。“感谢南京和南京人民为青奥会所做的努力,他们的工作非常出色。”罗格说。

    尽管南京青奥会大幕尚未拉开,但罗格对成功举办信心满满,“我相信,来自世界各地的年轻运动员们一定会非常享受。”

    四年前,青奥会在罗格的提议下正式创办。但当今体坛奥运会的影响力无与伦比,不少人不看好青奥会的前景,罗格本人却相当乐观。

    “青奥会的重要性一定会越来越突出,”罗格坚定地说,青奥会刚刚起步,未来会不断完善,假以时日,青奥会一定会证明其对于奥林匹克运动的重要性,“因为青奥会是吸引年轻人参与体育的最佳途径。”

    若北京获冬奥会举办权,定会大获成功

    去年,北京和张家口提出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在罗格看来,这应当是2008年奥运会的遗产之一。“无疑,2008年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激发了中国人对于奥林匹克运动更大的热情。”

    上月,国际奥委会执委会讨论通过,北京、奥斯陆、阿拉木图正式成为2022年冬奥会的候选举办城市。罗格认为,三个候选城市实力都很强,申办结果难以预料。他唯一肯定的是,“如果北京获得举办权,那么2022年冬奥会一定会非常成功。”

    巴赫去年接任国际奥委会主席后,就奥运会申办程序、奥运会项目设置等提出一系列改革设想。罗格表示,这些设想将在年底的国际奥委会代表大会上进行讨论,目前他不方便发表意见。

    心愿:学打太极

    由于前两年接受了髋关节手术,罗格如今走路步履略显迟缓,但面色红润,精神饱满。年过七旬的罗格表示,这是平日坚持锻炼的结果,“我几乎每天都要慢跑,有时也去游泳、骑自行车。”

    退休以后,罗格最高兴的是,有更多时间陪家人,尽享天伦之乐。“现在,我经常和孩子们一起出外旅游,”谈及家庭生活,罗格脸上洋溢着幸福。

    罗格说,他最大的业余爱好是读书,尤其偏爱医学方面的书。“我有许多藏书,过去工作太忙,一直没空看,现在可以慢慢补上了。”

    罗格透露,此次南京之行,他还有点“私事”要办。“我一直想学打太极,”他笑着说,青奥会期间他将有机会当面向中国太极高手求教。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