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探营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 在历史中触摸奥运记忆

体育资讯新华日报 2014年08月16日 08: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将于17日正式开馆,场馆设计围绕“百年薪火,青春南京”主题,凸显“卓越、友谊、尊重”的奥林匹克价值观。

  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位于青奥村北边,展出面积5034平方米,共分五个区,共收到来自社会的捐赠物品736件,其中,20位江苏籍奥运冠军捐赠了201件。

  该馆的镇馆之宝,是顾拜旦的亲笔手稿。百余页手稿是法文写作,纸张虽已泛黄,但字迹漂亮工整。该馆研究员冯雪梅告诉记者,手稿内容就是顾拜旦有关欧亚历史的阐述。而这份手稿的收藏者,正是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吴经国。

  馆内最壮观的,当属“奥林匹克展区”一整面墙的历届奥运火炬。从诞生于1936年的柏林奥运会上的第一把火炬,到北京奥运会祥云火炬,再到即将点燃的南京青奥会幸福之门火炬。1968年冬季奥运会诞生的第一个吉祥物舒丝,2014年南京青奥会吉祥物砳砳……数个奥运会吉祥物也齐聚该馆。

  王军霞在奥运夺冠后身披的国旗、邓亚萍的球拍、刘翔的运动服……馆内展出了近百件中国奥运冠军征战奥运会时的物品。

  “青奥会在南京”展厅,展示了一百年来南京从追梦奥运到圆梦青奥的历程。橱窗里,展示了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先生,当年六次修改的南京申办青奥会中英法的陈述稿。

  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最后一个展厅是“3D 影视厅和互动体验厅”,既可看3D微电影,还可以亲身体验比赛。

  28日青奥会结束后,博物馆将闭馆一段时间,全面搜集青奥会召开期间的展品后再向公众开放,届时将免费开放半年,半年后针对未成年人免费开放。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