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多国代表团入住青奥村 中外小选手共舞"小苹果"

体育资讯扬子晚报 2014年08月13日 09: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青奥村是3000多名小选手在南京的休憩之地。村内设置了可供孩子们参观玩耍的文化小屋,上网、体验体感游戏的多媒体数字中心,来自南京中学、高校的志愿者,也会与来自五湖四海的同龄人一起互动做游戏。

    中外小选手共舞《小苹果》

    青奥村内,已经有部分国家的代表团入驻了。走在村内,常常可以看到金发碧眼、卷发黝黑……来自不同国家的孩子结队漫步。

    孩子们不需要什么仪式,就能迅速进入游戏的兴奋状态。来自南京部分中学、高校的孩子,在运动员居住区门口,停了一辆“大篷车”。先是南京的孩子跳起了动感十足的“广场舞”,细细一听,背景音乐还是最近爆红中国网络的神曲《小苹果》。很快外国的小选手们围了上来,有的还忍不住跟着跳了起来。

    数字中心玩“京剧变脸”

    数字多媒体中心是本届青奥会在青奥村内的一个特色,在青奥村内,共有两处。其中一处,是一层的房间,有几十台电脑并配备了摄像头,来自世界各地的小选手可以用电脑与家人联系。

    另一处数字多媒体中心除了配备电脑,还在二楼设置了六七个体感游戏。所谓体感游戏,就是通过身体的运动,控制电子屏幕中的角色。准备的游戏有“穿越魅影”、“马里奥索契冬奥会”、“变脸”。“变脸”就是通过电子设备的面部识辨,在人脸上加一个京剧脸谱。小选手们要模仿川剧的变脸动作,用手在面前“刷”一下,屏幕就会自动切换另一张脸谱。“我们希望外国小选手通过这个游戏,能够了解与体验中国文化。”

    “文化小屋”凝聚各国文化精髓

    南京青奥会70%的文化教育活动都在青奥村内举行,其中的重点就是文化小屋。青奥村的文化小屋分为常设的中国文化小屋,与定期更换的各大洲主题的文化小屋。

    中国文化小屋展示有中国结,还有可供小选手们体验的笔墨纸砚,一面墙上挂着一幅巨幅的水彩画,图案是中国的万里长城。今年青奥村还设置了环保小屋。小屋内设置了三四个游戏项目,如模拟自行车发电等,小选手可以在游戏中,体验环保理念。

    外国小选手对青奥村建筑印象最深

    当被问到住进青奥村有什么感受时,外国小选手们提到了最多的就是青奥会的建筑。“楼很高,住得也很舒服。”来自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女足选手Faith说。她告诉扬子晚报记者,此前在国内,只是通过网上的照片看到过青奥村的样子,但来到实地,感觉比网上的更好看。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