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南京青奥会火炬“滨江线”传递 南大美女首棒

体育资讯人民网 2014年08月12日 14: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继8月8日城墙线传递后,12日,南京青奥会实体火炬开始了“分享青春线”即“滨江线”的传递。

如果说8日的传递是为展现南京六朝古都风采的话,那么今天的传递,则向世人展现南京这座魅力新城的滂湃活力。今天的传递路线为南京奥林匹克广场(青奥轴线)—南京国际青年文化公园—滨江公园—万景园观江风情区广场,全长约6600米,安排55棒传递。首棒是南大法语系的大一学生刘一戈,末棒则是音乐人王 平久和常石磊。

上午10时,仪式开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奥林匹克会旗入场。随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奥林匹克会歌在现场响起。10点15分,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学勇点燃火盆,中共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军点燃火炬并交给第一棒火炬手刘一戈,圣火传递正式开始。

经过110米的奔跑后,刘一戈将火交给了第二棒火炬手,刚刚结束传递的她难掩激动,“前两天发烧,以为会跑不好,幸亏今天及时康复了。”回忆刚才传递的过程,刘一戈感觉如梦一般,“当时感觉整个世界就只有我和火炬了,感觉时间挺漫长的。”

结束火炬传递后,刘一戈还将作为一名志愿者继续服务青奥,主要负责接待各国青奥记者团的代表。

在今天的火炬传递中,一些特别的传递方式也引起了关注,第26棒火炬手张志豪是一位90后广州大学生,今年参加了车队骑行五大洲的活动,到北美骑行三个月宣传青奥会,今天他选择用骑自行车的方式进行火炬传递。第29棒火炬手马梦蕾,就读于南京林业大学,由于在训练中受伤,今天她只能坐着轮椅完成传递。

12点整,经过两个小时的传递,最后一棒火炬手著名作词家王平久、作曲家常石磊跑入位于南京万景园观江风情区的收火仪式现场,点燃火种盆。火种护卫队上台从火种盆提取火种移至火种灯,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分享青春线’火炬传递活动圆满结束。

结束今天的传递,南京青奥会圣火实体传递也将告一段落,让我们祝福青奥会,期待圣火闪耀金陵的时刻。

首棒火炬手刘一戈进行火炬传递
首棒火炬手刘一戈进行火炬传递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