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南京青奥村正式开村 回收火种将点燃主火炬

体育资讯北京青年报 2014年08月13日 09: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南京青奥会青奥村正式开村,青奥会期间,青奥村将接待3786名来自204个NOC代表团的运动员和独立奥林匹克运动员。同一天,青奥会实体火炬传递也在南京完成实体传递,火种收回后将在16日开幕当天点燃圣火。

  青奥村正式开村

  南京青奥会青奥村昨日正式开村,自10日青奥村预开村以来,至12日凌晨,共有74个NOC代表团的405名运动员和12名国际奥委会官员入住。

  昨日上午,中国国旗、国际奥委会会旗和南京青奥会会旗先后在青奥村里升起,南京青奥组委执行主席、南京市市委书记杨卫泽转动青奥村“钥匙”,随着青奥村升旗广场上的“村门”缓缓打开,青奥村宣布正式开村,整个开村仪式十分简短,只有25分钟。

  国际奥委会奥运会执行主任费利宣读了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的贺辞。巴赫说:“青奥村是一个代表着普遍性、卓越、和谐、尊重的地方,在这里,来自不同国家(地区)、不同背景、不同信仰的人们在赛时和平相处。在此,我要衷心感谢并祝贺南京青奥组委的团队,他们不辞辛劳为赛事提供卓越的条件,确保青奥村内的运动员和官员度过一段美好、舒适和安全的时光。我还要感谢江苏省和南京市以及中国奥委会,感谢你们为筹办赛事给予的大力支持。”巴赫还表示,来自世界各地的数千名青年运动员正准备在南京享受一段独特而难忘的经历,“他们是来比赛的,更是来学习、来交朋友的”。

  青奥会期间,青奥村将接待3786名来自204个NOC代表团的运动员和独立奥林匹克运动员。和奥运会不同的是,青奥会要求运动员全程参与各项文化教育活动,青奥会70%的文化教育活动将在青奥村内进行,这些运动员需要在青奥会期间全程住村。

  实体火炬传递结束

  南京青奥会实体火炬传递昨日进行了滨江新城“分享青春线”的传递,经过8日和12日两天的传递,青奥会实体火炬传递全部结束,火种在收回后将在16日青奥会开幕当天点燃圣火。

  青奥会火炬传递采取“虚实结合,以虚为主”的方法,目前网络火炬传递仍在进行。从4月30日开始的全球网络传递,通过专门的APP软件来实现虚拟火炬传递,目前已在全球204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传递。青奥会吉祥物“砳砳”还分别带着网络火炬“搭乘”嫦娥三号和蛟龙号“登月”和“潜入”深海。

  首批比赛用枪入境

  记者昨日从南京海关获悉,青奥会首批比赛专用枪支已经入境,南京海关驻禄口机场办事处关员按照规定为来自德国、匈牙利、罗马尼亚、挪威等4个国家的94名参赛人员快速验放了比赛用枪。

  在禄口机场T2航站楼海关旅检现场的“青奥专用通道”,青奥理事会大家庭成员及其携带的个人行李物品可以快速便捷办理通关验放手续。从11日开始,各代表团陆续到达,匈牙利等代表团还带来了比赛用枪,海关对枪支按照规定进行了快速验放。

  据介绍,通道中配备了与国际接轨的X光机检查设备,它的“火眼金睛”可以透过厚厚的行李箱识别出疑似禁止或限制进出境物品。正常行李会快速通过安检,发现有问题的行李,关员才开箱实施人工查验。

  文/新华社记者 王恒志 刘巍巍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