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南京青奥会圣火再传递 滨江城市天际线成最佳背景

体育资讯中国新闻网 2014年08月12日 18: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12日上午10时,南京青奥会“分享青春”线实体火炬传递活动在南京市新打造的滨江风光带沿线举行,全长约6600米,55棒共59名火炬手。

开闭幕式音乐总设计卞留念在传递火炬

开闭幕式音乐总设计卞留念在传递火炬

当天的传递路线为南京奥林匹克广场(青奥轴线)—南京国际青年文化公园—滨江公园—万景园观江风情区广场。首棒是南京大学法语系大一女生刘一戈,末棒是音乐人王平久和常石磊。

上午10时,起跑仪式在南京国际青年文化广场举行。仪式一开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奥林匹克会旗入场,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奥林匹克会歌。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杨树安、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分别致辞。

杨树安说:“今天,我们相聚在青春洋溢、美丽壮观的国际青年文化广场,共同见证青奥会火炬在南京市内的第二天传递。这标志着青奥会进入南京时刻。”他表示,“城墙线”和“滨江线”的实体火炬传递都以青少年为主,通过手递手的绿色传递方式,很好地彰显了青奥会的青春活力与朝气蓬勃,践行了绿色低碳和平安勤廉的办会理念。

杨卫泽说:“再过4天,举世瞩目的青奥盛会将拉开大幕。让我们秉承‘卓越、友谊、尊重’的奥林匹克价值观,在同一片蓝天、同一面旗帜、同一座圣火下,点燃青春激情,传递美丽梦想,广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携手共促中国梦、世界梦和青春梦相通相融,为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火种护卫队从火种灯中引出火种,点燃采火棒。江苏省省长李学勇接过采火棒,点燃火种盆,青奥圣火在盆内熊熊燃起。中共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在火种盆中点燃火炬并交给第一棒火炬手刘一戈,圣火传递正式开始。

经过110米的奔跑,刘一戈将火炬交给了第二棒火炬手。刚刚结束传递的她在接受采访时说:“我非常激动,跑在路上,旁边的观众朋友都跟我挥手、给我加油,我感到很高兴很幸福。奔跑的过程中觉得只有自己和火炬了,而且那个时间其实过得挺漫长的。”

中午12时整,火炬经过包括奥运冠军吴静钰、开闭幕式音乐总设计、青奥会歌作曲卞留念等人在内的55棒的传递,来到了南京万景园观江风情区广场。最后一棒火炬手常石磊、王平久跑入收火仪式现场,展示火炬,点燃火种盆。

结束火炬传递的常石磊称“感到非常骄傲”,作为南京青奥会口号主题曲《青春》的作曲者,常石磊表示:“到了现场感受到奥林匹克精神,现在有更多的力量和状态去创作更多的奥运音乐。”他透露,今晚就会再录一首英文版的《青春》,特别期待继续为奥林匹克精神去做音乐。

王平久说:“我的这一棒其实并不是最后一棒,他是奥林匹克精神的一种延续,肯定还有人接我们的棒,最后再传递出去。”

最后,南京市常务副市长、青奥组委常务副秘书长刘以安宣布青奥会实体火炬传递圆满成功。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