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南京青奥会实体火炬手名单公布 林丹仲满名列其中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8月07日 08: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8月6日上午,南京青奥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青奥实体火炬手名单。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南京青奥实体火炬传递一共有100棒,其中4棒采用两两组合传递的形式,青奥实体火炬手共有104名。此前备受关注的林丹、仲满等奥运冠军也在实体火炬手之列。

    

     林丹、仲满等奥运冠军参与传递

     据介绍,南京青奥实体火炬传递主要以青少年为主,也邀请到了体育、文艺、新闻媒体、志愿者、国际奥委会等各类别人士。奥运冠军林丹、仲满,著名导演陈维亚,青奥会会歌作曲卞留念,著名作词家王平久,作曲家常石磊等都是南京青奥会实体火炬手。 青奥组委文化教育部部长助理范源在会上透露,末棒火炬手可能会是奥运冠军和知名人士,城墙线会由仲满和击剑奥运冠军进行传递,分享青春线最后一棒火炬手是常石磊和王平久。相比亚青会800名实体火炬手,此次青奥实体火炬手为何缩减到104名?记者了解到,南京青奥会火炬传递以网络传递为主,因此在参与的人员数量和明星数量都会有所缩减。

     火炬手两两组合传递是亮点

     多个棒次将采用两人组合的形式共同传递是此次青奥会实体火炬传递的一大亮点,南京青奥会在火炬手传递方式的设计上注重火炬手事迹亮点的结合。记者了解到,中国收藏家协会体育纪念品收藏委员会副主席侯坤、青奥会模范运动员吴静钰夫妇为青奥宣传推广及博物馆筹备工作做出积极贡献,将作为一棒家庭火炬手;首个青奥志愿者黄海涛家庭环球宣传青奥,其家庭成员黄歆轶、彭馨瑶将作为一棒姐妹火炬手;著名作词家王平久、作曲家常石磊为青奥会无偿创作歌曲,将作为一棒词曲创作火炬手;来自革命老区井冈山的火炬手陈瑜和来自南京的火炬手徐昳晗,是一对结对帮扶的小伙伴,他们将作为一棒互帮互助火炬手。

     若遇大雨将延期传递

     如果实体火炬传递当日遇到下雨天气是否会面临延期?青奥组委文化教育部部长助理范源说,火炬经过抗雨测试,除非是遇到大雨天气才会延期。“火炬在生产过程中经过稳定性测试,包括大风测试、抗雨量测试,加上一些特别设计,抗风雨能力很强。为了应对特殊天气,我们做了3—5个预案的分级,如果是雨量非常大,我们会考虑延期。如果雨量较小,我们会正常举行传递活动。”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