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为逝者哀悼 南京青奥会实体火炬传递活动推迟进行

体育资讯中国广播网 2014年08月06日 10: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天是8月6号,再过10天,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就要在南京开幕了,这将是北京奥运会之后奥林匹克运动再一次来到中国。8月16日至28日,来自204个国家和地区的三千多名青年运动员将齐聚南京,在28个大项、222个小项的比赛当中展开角逐。

记者昨天从南京青奥组委文化教育部了解到,为了哀悼云南昭通鲁甸地震和昆山爆炸事故中的遇难者,南京青奥组委会决定将原定于今天举行的南京青奧会实体火炬传递活动推迟进行。目前,青奥会的竞赛训练场馆、青奥村、媒体运行中心、城市保障还有志愿服务等等都已经准备就绪了,奥林匹克的南京时间即将开启。

在南京大学青奥志愿者出征大会上,学校特意为赛会期间过生日的志愿者们准备了生日蛋糕和来自家人的祝福。面对惊喜,志愿者牛毅冲说,与小伙伴们在奉献中完成成人礼,将是一生难忘的经历。

牛毅冲:在这个夏天大家一起挥洒汗水,然后一起为青奥会做志愿服务,我非常荣幸地能在这个期间迎来我人生的20岁生日。

随着大批志愿者进驻场馆开始场馆化培训,青奥会35个场馆、青奥村、媒体中心包括气象服务等完成了两次联调练试,对每个节点按照“时间精确到分、流程精确到米、任务落实到人”进行了全真模拟。在刚刚开放的主媒体中心,记者看到,在媒体工作间靠窗位置,特意安排了一排软椅圆桌,就像是一个休闲工作区。窗外流淌的河水中有盛开的荷花,岸边还有高高低低的红灯笼,营造出“夜泊秦淮”的意境。青奥会主媒体中心主任张建军说:

张建军:我们对每一个电源插口、每一个网线都一一进行测试,此外我们还有车辆保障、交通保障、餐饮保障、抵离服务等一系列的保障服务,确保赛时为记者提供精心细致的服务。

为青奥盛会的举行,南京市精心组织,努力为中外宾客营造良好的环境,古都南京正展示出迷人的魅力。全长50多公里的滨江风光带全线打通,23公里的明城墙将对外开放。在青奥会开幕前,青奥圣火将从网上走到线下,沿着南京滨江风光带和600年的明城墙进行实体火炬传递。看到滨江的巨变,65岁的南京市民李佳杰老人兴奋地说:

李佳杰:好大一块就森林公园,我们回去以后叫家人过来看看,上了墙以后就发现这个变化太大。

南京青奥会开闭幕式总导演陈维亚自信地说,开闭幕式95%演职人员是青年人,一场青春版的中国梦值得期待:

陈维亚:南京青奥会只有两个字,"青春",青春的朝气,青春的形象、青春的舞姿,青春的歌唱。所以我们在整个表演当中,我们也跟年轻的学生们、孩子们说,你们在表演的时一定是把自己的梦想融入进去,你们在舞台上不是跳别人,是跳你们自己。尽情绽放吧,真正做到这是年轻人的聚会。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