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ESPN:无乔治步行者少赢11场 进攻将跌至倒数第3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8月06日 08: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8月6日,保罗-乔治重伤,印第安纳步行者何去何从?ESPN的凯文-佩尔顿撰文,探讨了步行者如何将不利影响降到最低。文末佩尔顿预测,步行者将比预期少赢11场比赛。

  尽管拉里-伯德没有怪罪美国男篮,但乔治重伤却是在步行者新赛季阵容已趋于组建完毕之时。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步行者就将从季后赛行列退出。

  那么,步行者将如何制定2014-15赛季的计划呢,他们又该在哪些方面有所提高,力求将乔治重伤的不利影响降至最低呢?

  创造更多投篮机会

  上赛季步行者一度出现得分荒,尤其是在常规赛后半段和季后赛中,当时就很仰仗乔治。步行者所有带来得分的回合(包括直接投篮、造罚球或造对手失误),28%拜乔治所赐,全队最高。

  在每40分钟回合占有率上,步行者首发五虎除乔治外,仅有大卫-韦斯特一人(21.9%)超过联盟平均值。如今步行者其他球员的回合占有率平均得提升1%,这一幅度在NBA将仅次于今夏引入回合占有率极低的萨博-塞弗洛沙的老鹰,和失去勒布朗-詹姆斯的热火。

  但这并无法反映全部。上赛季步行者的进攻回合,仅有19.4%是由已离队的兰斯-史蒂芬森完成终结,但他对球队进攻的参与远不止此。此外,史蒂芬森和乔治还是全队最善于创造得分机会的球员。据NBA官网统计,上赛季乔治在未受助攻的情况下,命中了292次投篮,史蒂芬森则是247次,排第三的韦斯特也不过152次。

  更不利的是,史蒂芬森(359次)和乔治(283次)还是全队总助攻数排名前2的球员。再从“纯助攻(net assists,即某球员总助攻数减去他在受助攻情况下命中的投篮数)”来看,史蒂芬森以179次领衔全队,而乔治竟为-2次。

  为围绕乔治打造进攻,步行者今夏引进了C.J.-迈尔斯和克罗地亚的达米杨-鲁迪兹等三分射手,但他们也都需要队友喂球。而这也给步行者第三名新援罗德尼-斯塔基带来更大压力。

  上赛季在活塞,斯塔基回合占有率为23.5%,命中的投篮中仅有41.4%受助攻,但问题在于,他并不如乔治和史蒂芬森那样高效,其真实投篮命中率(51.6%)远低于乔治(55.5%)和史蒂芬森(56.4%)。乔治重伤,意味着本被视作首席替补的斯塔基,很可能被提为首发,甚至成为进攻端第一选择。

  这对于步行者可能引进的马肖恩-布鲁克斯也是同样的情况。生涯迄今,他回合占有率为22.8%,但真实投篮命中率仅为51.4%,且防守不佳。

  防守将遭遇麻烦

  尽管过去2个赛季,乔治并非步行者进攻端表现最佳的球员,但他之所以成为巨星,就在于他有最佳防守阵容的加成。他的缺席,也将对步行者联盟最佳的防守造成打击。

  据ESPN统计,乔治在场时步行者每100回合少丢2.6分,全队仅次于罗伊-希伯特(3.2分)。而迈尔斯和史蒂芬森持平,同为0.2分,斯塔基更甚,仅为-3.2分。这意味着,下赛季若斯塔基和迈尔斯出任首发,这个侧翼组合相比乔治+史蒂芬森,每100回合将多丢5.8分,这基本上相当于步行者和防守效率排第9的猛龙之间的差距。

  尽管有理由相信,在步行者的防守体系下,迈尔斯和斯塔基在防守端也会更高效,但已习惯了乔治+史蒂芬森组合的步行者球员,却得重新适应。过去2个赛季,没有任何一个五人组出场时间超过步行者首发五虎。而如今,步行者将不得不把31%的出场时间划拨给新援,这一比率在联盟高居第10。

  预计:少赢11场

  即使乔治健康,由于史蒂芬森的离去和东区实力增强等原因,SCHOENE(佩尔顿自己开发的数据系统)本来也预测步行者无法再打出上赛季56胜26负的成绩。在乔治重伤前,SCHOENE曾预测步行者48胜,排名在东区第3或第4。

  如果乔治赛季报销,SCHOENE预测步行者进攻效率将从第23位下滑到第28位,防守端下滑不明显,从第4落到第6;预计步行者将少赢11场,胜场数仅为37场。

  唯一的好消息是,下赛季东区季后赛的门槛可能比上赛季还低。SCHOENE预计东区仅有5队胜场数超过37场,步行者仍有望占据东区第6到第8之间的一个位置。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