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首败真不怪郭少 半场11分单节4助他已做到最好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8月02日 18: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8月2日,在斯坦科维奇杯第三个比赛日的赛事中,中国队74-82不敌斯洛文尼亚,郭艾伦尽管本场比赛拿到11分5次助攻的数据,但是还是未能帮助中国队取胜,中国队能否晋级决赛只能看俄罗斯和安哥拉两队之间的赛果。

  斯杯首战,郭艾伦的发挥极其抢眼,末节发飙帮助中国队战胜了安哥拉,但是第二场和俄罗斯的比赛,在双方胜负的关键时刻,郭艾伦却没有被派上场,尽管中国队获得连胜,但是郭艾伦没有太多精彩的表现。与斯洛文尼亚一战,郭艾伦也将和对手阵中的佐兰-德拉季奇一较高下。

  斯洛文尼亚队的头号球星就是小德拉季奇,前2个比赛日战罢,他和队友慕瑞克以场均14.5分并列排在得分榜首位。开场一上来,小德拉季奇就展现了自己强大的进攻能力,一次助攻,两罚一中加上一次快攻得手帮助斯洛文尼亚取得5-0的领先,尽管宫鲁鸣随后叫暂停布置,但中国队开场还是被对手打出了一个9-0。在被中国队将比分追至7-9之后,小德拉季奇背后传球助攻队友得分,帮助斯洛文尼亚稳住了局面。

  直到第二节还剩7分30秒,郭艾伦才开始展示自己突破的功力,杀到篮下助攻周琦,后者暴扣得手。这一节还剩1分49秒,郭艾伦将球交给翟晓川,后者命中3分,这次助攻也将分差追至只差6分。随后郭艾伦又助攻顾全3分得手,中国队连续追分。第二节结束前,郭艾伦持球杀入篮下,拉开空档后再次分给顾全,顾全外线3分出手,再次命中,36-41,落后5分进入下半场比赛,这一节比赛,郭艾伦就送出了4次助攻。

  第三节刚开始45秒,郭艾伦杀到上篮得手,41平,中国队终于将比分追平,郭艾伦也开启了得分模式。在翟晓川的抢断上篮得手将比分反超之后,郭艾伦又在反击中带球杀入篮下得手,这波进攻也让斯洛文尼亚叫了暂停。不过暂停回来后,尽管斯洛文尼亚对郭艾伦进行更为严防的看防,但仍阻挡不住郭艾伦的突破,这一节还剩5分31秒,又是郭艾伦,杀到篮下,帮助中国队将领先优势再次扩大至4分。

  但是第四节郭艾伦登场之后,连续两次失误,让德拉季奇两次反击得手,分差被扩大至5分,不过很快郭艾伦就用传球弥补了自己之前的失误,先后两次妙传给李晓旭,第一次博犯规得手,而第二次李晓旭则错失上篮机会,随即郭艾伦又是前场抢断得手,上篮得手后帮助中国队将比分迫近至5分。

  即便在斯洛文尼亚胜局已定的情况下,郭艾伦也是没有放弃,先是助攻周鹏命中3分,随后又突破上篮得手。但这一切都无法阻止中国队遭遇了本届斯杯的第一场失利,11分5次助攻,这是郭艾伦本届斯杯表现最出彩的一场比赛,但是换来的却是球队的失利,而且这11分都是郭艾伦在下半场所得,但是和砍下全场最高的21分的小德拉季奇相比,郭艾伦本场比赛的发挥还是被对手的头号球星压制了一头。

  一场失利,让中国男篮输掉了本届斯杯的第一场比赛,也让郭艾伦看到了自己和顶级控卫之间的差距,尽管这场失利让中国队能否晋级决赛成疑,但是和欧洲一流球队之间的一场真枪实刀的较量绝不会因为输球而失掉锻炼的价值。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