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险遭零封!郭艾伦仅3分2助攻 遭遇今夏最冷时刻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8月01日 21: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8月1日晚,2014年男篮斯杯继续进行,中国队62-60险胜俄罗斯队。郭艾伦本场状态低迷,仅凭借临近下场时的一记投篮拿下3分,另外送上2次助攻。他整场表现不佳,可以说遭遇了今年夏天热身赛中最为冰冷的时刻。尽管潜力无限被人看好,但事实证明他还需要更多时间成长。

  今晚首发出战的郭艾伦显得状态全无,首节比赛没有一次有效传球冲击对方防线,自己的出手投篮次数也为0。在整个上半场比赛中,郭艾伦形同梦游,更多只是扮演一个带球过半场的“搬运工”角色,偶尔的持球推进也显得比较毛躁。第二节结束前54.8秒,郭艾伦才终于送出自己半场唯一的闪亮表现——他突进到腰位面对对方内线三大长人的夹击下,艰难的分球准确找到了埋伏在右侧45度的赵泰隆,后者三分球命中。

  也许是郭艾伦极不理想的状态需要更多调整,第三节开始后宫鲁鸣迟迟没有让他上场,在本节还有2分11秒时才将其替换。重新上阵的郭少连线丁彦雨航完成了1次助攻。直到最后一节比赛还有6分多钟时,郭艾伦才命中一记3分球打破得分荒。随即不久他就被换下,此后再未出场,可以说此战郭艾伦差一点就惨遭零封的尴尬。今晚他的整体表现确实令人失望。

  实际上在今年夏天的热身赛中,郭艾伦表现相当出色,场均拿下13.9分和4.3助攻。昨晚斯杯首战,郭艾伦得到8分和6次助攻,更是刷新了自己的斯杯助攻纪录。赛后李楠指导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男篮今后的核心应该是支配球多的球员,郭艾伦当是其一。”寄予了这名潜力后卫无限的希望。不过今晚他的表现再次证明,年轻队员的成长绝不是一帆风顺可以达成的,他还需要更多的时间和赛事来历炼提高。“十年出控卫”这句篮球谚语绝不是一句空话。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