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制胜压哨!郭核心登基 14+3男篮三连胜缺他不行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7月25日 21: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7月25日,在中欧男篮锦标赛第二阶段的第三场比赛中,中国队60-56战胜黑山,以三连胜结束了本站比赛。本场比赛,郭艾伦砍下了14分3次助攻和3个篮板的数据,成为球队获胜的功臣之一,而且命中了制胜的中投,中国队的最后4分皆出自郭艾伦,尽显球队核心作用。

  中欧男篮锦标赛第二阶段的前两场比赛,郭艾伦都是中国队发挥最抢眼的球员之一,对阵塞尔维亚的比赛,郭艾伦不仅砍下12分,而且在比赛的最后阶段一个关键的打2+1得手为中国队逆转了战局。第二场对阵德国,郭艾伦虽然没有首次交手时20分9次助攻的抢眼表现,但是开启助攻模式的郭少帮助中国队轻取对手。

  中欧男篮锦标赛的前5场比赛,郭艾伦的表现用出色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但是面对塞黑,郭艾伦仍延续了之前的出色发挥。在中国队开场落后的情况下,郭艾伦抛投扳平比分,随后又是施展突破绝技,打2+1得手,连得5分后也是迅速帮助中国队逆转了场上局面,和上一场只助攻不得分相比,郭少本场一开始就打得极为积极,得分,要的就是得分。

  第二节开局阶段,遭遇对手严防紧逼的郭艾伦也是出现了失误,但是很快郭少便重新找到感觉,这次让对手受伤的则是郭艾伦的妙传。赵泰隆的3分正是来自郭艾伦的助攻,不过整个第二节比赛,郭艾伦没有得分,在一次防守犯规之后,刘晓宇也是将其换下,郭艾伦则在场下蓄力准备下半场随时爆发。

  果不其然,下半场的郭艾伦再次找到得分感觉,张手命中3分,紧接着又是利用对手猝不及防的速度突破上篮得手,连得5分后得分上双。而这连续两波进攻中,郭艾伦还制造了对手一次进攻犯规,一人就帮助中国队再次稳住了场上的局面。第四节还剩5分钟时,郭艾伦又重启助攻模式,一个击地传球让翟晓川外线得手,中国队离胜利越来越近。

  比赛还剩3分14秒时,在双方得分都极其困难的情况下,郭艾伦上篮得手让两队许久不得分的均势得分朝着中国队一方倾斜,在黑山队追回2分,将比分扮为56-58后,领先的局面随时可能葬送,关键时刻又是郭艾伦,压到24秒再出手,稳稳的送入篮筐,胜局就此锁定。比赛的最后11.6秒,中国队在领先4分的情况下由郭艾伦控球将时间耗完,胜利就此到手。

  14分3次助攻3个篮板,郭艾伦轻描淡写中又得到全队的最高分,虽然助攻次数不及刘晓宇,但是郭艾伦的速度与突破遭到了对手6次侵犯,这也是双方球员中受侵犯次数最多的。第二站的三场比赛,郭艾伦总共15次被侵犯,是三个对手最重视的球员,而且通过第一站的比赛之后,郭艾伦已经成为所有对手严加看防的对象,但是这一切都阻止不了郭少的继续爆发。

  虽然防守是郭艾伦的弱项,但是三场比赛,郭少扬长避短,很好的发挥了自己在进攻的能力,要得分时郭艾伦不仅能够自己上,关键他还能串联起全队,这一点上也是难能可贵。三场比赛,郭艾伦又一次奠定了自己球队核心的地位,虽然第二站比赛中,中国队有过起伏,但拥有郭艾伦也意味着拥有着向胜利冲击的资本,三连胜就是最好佐证。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