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郭艾伦收刀变身"郭必传" 6度穿针联线队友成核心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7月24日 21: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7月24日晚,中欧男篮锦标赛哈尔滨站继续进行,中国队69-54轻取德国队。郭艾伦本场收起了上一场突破攻击的锋芒,转而更多策应助攻队友变身“郭必传”。他个人本场送出了6记助攻,成为了球队进攻端发起的核心。

  第一阶段昆山站比赛中,郭艾伦面对德国曾经打出20+9的耀眼数据。不过昨晚对塞尔维亚一战,郭艾伦尽管独得12分,整场却未送出任何一次助攻。也许是意识到自己传球和组织方面的不足,今晚的郭少明显加强了与队友的呼应配合。首节比赛近半,他在短短30多秒内,两度妙传王哲林助后者轻松得分。这样的精彩配合也赢得了两位解说嘉宾的阵阵喝彩。

  第二节比赛开始后,郭艾伦又先后助攻丁彦雨航和赵泰隆三分命中,帮助中国队迅速拉开分差。此外,他还有两次高位吊球险些成功,本场他强烈的传球意识完全盘活了进攻,并吸引了对方防守限制他的接球。半场结束前4分53秒,郭艾伦圈顶3分命中个人本场第一球。前两节打完,他拿下3分和4次助攻。

  全场最后一节,经过近一节休息的郭艾伦重新上场,中国队进攻第一回合又是其空空妙手所完成,他在高位观察队友位置果断出球,助攻翟晓川空切得分。本节中段,他又一次在对方夹击下联线翟晓川篮下得手,杨毅点评此球“有些马布里给晓川传球的风采”。

  整场比赛,郭艾伦合计送出6次助攻,此外他在进攻端第一选择几乎都是为队友做球。NBA控卫莫-威廉姆斯效力雄鹿队期间,曾经因为持球进攻太独、无视为队友做配合,人送绰号“莫不传”。此战郭艾伦的作为恰恰体现了一个组织后卫的本职属性,我们完全可以把“郭必传”的称号赠予这个夜晚的郭少。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