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亚冠减名额让足协杯分量加重 国安鲁能需全力争冠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7月30日 09: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昨天亚足联竞赛部向成员协会公布最近两个月亚洲联赛技术评分结果,中超联赛在6月份列第8,7月份列第7,在东亚区位居韩国、日本之后。由于跟韩日的技术积分差距太大,按照亚足联新规,2015年和2016年中超的亚冠名额已确定为2+2,即2个正赛名额和2个附加赛名额。根据一贯规则,中超联赛冠军和足协杯冠军将直接拿到2个正赛名额,联赛第2名和第3名要打附加赛。

  解析 国足根本不能为中超加分

  在今年年初新推的亚冠技术评分新标准中,各联赛所属国家的国家队成绩成为重要组成部分:最近4年的国家队成绩占30%,亚冠球队成绩占70%。单拿俱乐部在亚冠联赛中的评分看,中超位于韩国、沙特、伊朗和日本联赛之后,位列亚洲第5、东亚区第3,如果广州恒大能够在亚冠联赛中实现卫冕,那么中超联赛有反超日本J联赛的可能,但在国家队层面,由于中国队跟日本队以及韩国队存在巨大鸿沟,而且今年内国家队已无大赛,所以在总分上,中超已注定难以超越J联赛和K联赛,最多只能排在东亚区第三。

  2015年及2016年,亚冠联赛(正赛及附加赛)参赛国数量将增加到24个,不过参加正赛的队伍仍维持32支,还是按照东亚区和西亚区各自进行,所以各个协会原有的席位分配会自动减少。

  原本东、西亚区前两名都有4个完整的正赛名额,东亚区的第3名有3个正赛名额+1个附加赛名额,经过调整后,东西亚区前两名的联赛都将只有3个正赛名额+1个附加赛名额,第3和第4名联赛的亚冠名额是2+2,第五名是1+2,第六名是1+1。中超联赛目前排在东亚区第3,即使再糟糕也不会跌出前4,所以已经可以确定中超名额由3+1变成了2+2。

  影响 足协杯看国安鲁能殊死一搏

  明年亚冠名额的调整,意味着足协杯的分量更重了,对任何球队来说,附加赛都是既麻烦又存在风险的比赛,因为东南亚球队已经越来越不好对付。尤其是对山东鲁能、江苏舜天这样的球队而言,在东南亚球队面前历史交锋都不占优势,所以能够拿到足协杯冠军比拿到联赛前4更稳妥。

  从难度上看,足协杯冠军比联赛前3更容易一些。目前足协杯八强,只有4支球队排在联赛前8名,恒大、富力、上港、泰达等球队已经被淘汰,尤其是恒大的被淘汰,让很多球队看到了夺冠的希望。

  四分之一决赛中,实力最强的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狭路相逢。国安目前在联赛中排名第2,落后恒大7分,夺冠希望不是很大。鲁能排在第4,争夺前3或者前4(如果足协杯冠军也在联赛前3,那么联赛第4也能去踢附加赛)还存在巨大变数。对这两支队来说,夺得足协杯冠军都比完成联赛中的目标要更容易一些,因为他们一旦踩着对方进入半决赛,夺冠的希望非常大。

  另外,上海绿地申花也希望能够征战来年的亚冠联赛,对他们来说夺得足协杯冠军也远比夺得联赛前4更容易。舜天也有类似的想法。总而言之,足协杯冠军的含金量越来越高了。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