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亚冠名额被精简理所当然 对中超来说还是奢侈品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7月30日 09: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由于2015赛季亚冠联赛将再次改制扩军,因此,现有参赛国所有参赛席位均遭到不同程度缩减:根据亚足联竞赛部今天确定的2015~2016赛季亚冠名额分配方案,东西亚分区技术总分前两名国家的参赛席位为3+1(3个正赛名额和1个附加赛名额),分区第三、四名参赛席位为2+2,其中澳洲为2+1(澳大利亚联赛只有10支球队,未达亚足联规定12支球队下线),第五名参赛席位1+2,第六名席位1+1——这意味着本赛季技术分暂时排在东亚区第三位的中超联赛(11月亚足联将再次更新技术评分),只能获得两个亚冠联赛正赛席位(中超冠军和足协杯冠军),其余两支球队(联赛第二名和第三名)则需要通过附加赛争取正赛名额。

  亚足联竞赛部对于各成员协会的联赛评分共分6项内容。其中,亚冠联赛球队成绩比重占到70%,国家队成绩占比30%,上赛季中超4支球队征战亚冠联赛,总成绩14胜13平7负创造历史最佳战绩,而恒大最终夺冠更是为中超联赛加分不少。本赛季4支中超球队如今只剩恒大孤军奋战,7月20日和27日,广州恒大将与澳大利亚西悉尼流浪者队展开两回合的1/4决赛,倘若恒大可以闯进四强甚至卫冕成功,虽可为中超联赛继续贡献技术评分,但也无法完成对东亚区J联赛和K联赛的超越。

  中超联赛的亚冠名额由3+1精简到2+2并非“悲剧”:亚冠联赛对于整体虚弱的中超联赛而言尚属奢侈品系列,两个正赛名额恰恰可以如实反映中超球队的真正能力——亚冠历史上从未有过3支中超球队小组出线的盛景,J联赛和K联赛尚未对自己的3+1表示不满,中超联赛更没有理由抱怨亚冠席位的苛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