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无恒大不穆里奇!身价升220万欧 从无名变亚洲MVP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7月15日 21: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4年前,穆里奇以350万美元的转会费加盟恒大,在恒大的4年里穆里奇让全亚洲球迷认识了他,此番他最终以800万美元的身价加盟阿尔萨德。穆里奇让恒大成为中国足球新的王者,而他也从无名小辈变成亚洲最佳。

  穆里奇早在巴甲达伽马效力期间就入选过巴西国青队,2008年转会到巴西体育队,之后被巴西体育租借到其他球队锻炼。2009年,穆里奇在巴甲阿瓦伊队出场31次打进9球并送出12次助攻,这样的精彩表现帮助他在2010年初被租借到米内罗竞技,并在联赛中出场7次打进4球。

  当然,让中国球迷开始熟悉他还是因为恒大。2010年6月30日,当时尚在中甲的恒大宣布以创俱乐部纪录的350万美元身价和穆里奇签约4年,他也成为中国职业联赛成立后转会费最高的球员。值得注意的是,在米内罗竞技效力期间,穆里奇的身价达到了180万欧元。

  而后因为来到中国发展,根据《德国转会市场》的一贯原则,从高水平足球国家的联赛来到低水准的中国联赛,身价肯定会大幅下降。鲁能前锋勒夫从俄超来到中国后,身价立马由1200万欧元减至600万欧元。更别提穆里奇还是来到比中超档次更低的中甲,2011年5月份,穆里奇的身价不过是100万欧元。而后穆里奇以16球帮助恒大夺冠,他也获得中超足球先生和最佳射手,身价才涨至150万欧元。

  恒大完成中超两连冠,穆里奇功不可没,最终他在2013年1月份的身价达到了250万欧元。进入到2013赛季,穆里奇在联赛中一度表现不佳,他的身价也有所缩水,但他在亚冠赛场上开始大杀四方,并在亚冠射手榜上领跑。去年6月份,猎豹的身价首次攀升至300万欧大关,8月份则甚至350万欧元。而后他帮助恒大拿到中超和亚冠冠军,本人也拿到亚冠最佳射手以及最有价值球员称号,身价达到了巅峰的400万欧元。

  上赛季结束后,因为孔卡离队,加上穆里奇有伤在身,他在新赛季的表现陷入低谷,联赛和亚冠中总共只打进4球。但因为他前三个赛季表现过于抢眼,虽然他的身价下滑,依旧达到了350万欧元。中超外援中,只有迪亚曼蒂、勒夫、埃尔克森以及巴塔拉比他高。

  从巴甲期间的180万欧元到效力恒大期间巅峰期的400万欧元,从他350万美元的转会费到如今的800万美元。穆里奇从当初一个无名小辈变成亚冠联赛最佳球员。是他用一样个进球帮助恒大获得了一个又一个冠军,但反过来说,或许是恒大成就了穆里奇的今天。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