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温网-郑洁女双苦战三盘过关 半决赛战埃拉尼文奇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7月04日 01: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video

   北京时间7月4日(当地时间3日)消息,2014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进入第十个比赛日。作为温网签表里仅余的中国金花,郑洁与捷克名将赫拉瓦科娃搭档出战女双1/4决赛。作为9号种子,她们在经过三盘大战后以6-1/4-6/6-3击败实力不俗的萨法洛娃/帕芙柳琴科娃,顺利闯入四强。郑洁/赫拉瓦科娃在半决赛上的对手是2号种子、力争在全英俱乐部实现女双全满贯的埃拉尼/文奇。

   在草地赛季首周的一站挑战赛上开始尝试搭档,郑洁与两届大满贯女双冠军赫拉瓦科娃的合作可以算是渐入佳境。温网晋级路上潜在劲敌威廉姆斯姐妹的退赛,更让她们以一盘不失的姿态闯入了八强。尽管今天对手萨法洛娃/帕芙柳琴科娃是非种子组合,但实力毋庸置疑。尤其是萨法洛娃在温网单打也闯入四强,手感正佳。因此郑洁需做好苦战准备。

  比赛伊始,率先进入的郑洁/赫拉瓦科娃在首局就取得了破发,随后轻松拿下发球局后就确立了2-0的领先。刚刚在单打半决赛落败的萨法洛娃似乎没有找到状态,过多的失误也导致她们随后发球局再度失守。强势以Love Game保发,赛会9号种子就取得了4-0的巨大优势。守住第五局的萨法洛娃/帕芙柳琴科娃表现开始提升,但郑洁/赫拉瓦科娃并没有松懈,挽救三个破发点后继续以5-1领先。士气受挫的跨国组合随后发球局再度失守,郑洁/赫拉瓦科娃就以6-1先拔头筹。

  展开反击的萨法洛娃/帕芙柳琴科娃在次盘开局就以40-0拿到破发机会。虽然郑洁/赫拉瓦科娃一度连追三球,但对手还是依靠中前场的压迫率先取得破发。轻松的在发球局连赢四球,跨国组合就取得了2-0的开局。减少失误的郑洁组合如愿追回一局,但配合默契的萨法洛娃/帕芙柳琴科娃也同样保发,并继续以3-1领先。随后比赛没有再起波澜,虽然郑洁/赫拉瓦科娃在两度经历平分考验后拿下第九局,将比分追近至4-5。不过萨法洛娃/帕芙柳琴科娃发挥依旧稳健,扎实的守住发球胜盘局后,她们就以6-4扳回一盘。

  决胜盘上双方的表现更加接近,前四局结束后没有出现任何的破发点,比分也形成2-2平。漂亮地守住第五局的郑洁/赫拉瓦科娃逐渐占据了场上主动,随后在挽回局点后把握住第二次破发机会率先打破场上僵局。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9号种子就确立了5-2的领先。逆境之下萨法洛娃/帕芙柳琴科娃也没有放弃,虽然一度浪费三个局点,但还是顶住压力再次保发,将比分成3-5。不过老道的郑洁/赫拉瓦科娃没有丝毫手软,守住发球胜赛局后就以6-3锁定胜果,昂首挺进半决赛。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