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荷兰赛郑洁直落两盘告负 范德维格捧起生涯首冠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6月22日 10: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6月21日,总奖金额为250,000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Topshelf公开赛结束了最后的冠军争夺战。首次闯入草地赛决赛的中国金花郑洁迎来了资格赛球员范德维格的挑战。完全被对手进攻火力压制的郑洁最终以2-6/4-6告负,错失了职业生涯第五冠。而范德维格则拿下处女冠,也将成为今年温布尔登赛场上不可忽视的一个名字。

  22岁的范德维格现正处于职业生涯最高的69位排名,这位曾被视作“达文波特”接班人的美国新秀拥有强劲的进攻火力,本周从资格赛突围后又先后淘汰穆古拉扎等好手让人眼前一亮。郑洁过去与范德维格两次交手各胜一场,对于本周表现出色的中国金花而言,如何应对范德维格的强力发球和前三板进攻,将是能否取胜的关键。

  比赛伊始,双方在开局都稍显拘谨,各自保发后比分形成1-1平。范德维格在第三局率先发力并以40-0拿到破发机会,郑洁虽然连追两球但还是无奈遭到了破发。凭借强劲的发球作为掩护,美国新秀送出Love Game后就确立3-1的领先。在底线疲于防守的郑洁完全陷入了被动挨打的局面,范德维格凭借一次底线强攻得手就再次完成破发。在一次发球直接得分后,这位资格赛黑马就把优势扩大到5-1。尽管顽强的郑洁挽救了两个盘点后成功保住,止住了连丢五局的颓势。不过范德维格并没有松懈,经受住平分考验后拿下发球胜盘局,就以6-2先拔头筹。

  郑洁在次盘率先拿下发球局,有个不错的开始。而范德维格手感不减,轻松保发后扳平了比分。在底线加力提速的美国小将如愿实现破发,直落四球守住发球局后就复制了首盘3-1的开局。在底线轰出一记正手制胜球后郑洁保发稳住局面,而范德维格则凭借一记高质量的内角发球直接得分,从而继续手握4-2的领先。随后比赛走势没有再起波澜,尽管郑洁在发球局中再无犯错,但面对范德维格全场比赛得分率高达96%的第一发球,也始终难有太多作为。最终美国新秀以Love Game拿下发球胜赛局,就以6-4结束战斗,捧起了职业生涯首个冠军头衔。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