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君子雷首发却不会打球 酱油帝巴蒂尔到退役时刻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6月16日 11: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6月16日,热火在客场以87-104输给了圣安东尼奥马刺,没能达成三连冠的愿望,而首发的雷-阿伦表现糟糕,巴蒂尔则继续充当着打酱油的角色。阿伦全场仅8投1中得到5分,而巴蒂尔虽然得到11分钟的出场时间,但仅仅贡献了1次抢断,没有任何出手。

  总决赛,查莫斯一直在隐身,于是到了决定生死的一战,斯波尔斯特拉只能寄希望于改变——雷-阿伦被用作首发,这也是热火为总决赛做的最后一搏,但最终他们还是未能从圣安东尼奥带走胜利,而看着马刺在主场举起奥布莱恩杯,雷-阿伦和他身边的肖恩-巴蒂尔不得不接受一个残酷的现实,这或许是他们的最后一次总决赛了,而巴蒂尔更是早早地宣布会在本赛季结束之后选择退役。

  雷-阿伦似乎还没有拿定最后的主意,不过对于一个1996年进入联盟的老兵而言,再坚持也是一种艰难,而他自己也曾说过自己不会等到老到去看守饮水机的那天才选择离开——当年的迈克尔-乔丹就是他的榜样。

  这真的不是属于两个老将的总决赛,雷-阿伦久违首发之位,表现甚至不如他当年在超音速时的老搭档刘易斯,他有的是詹姆斯和韦德的信任,但是圣安东尼奥主场的篮筐就是不给他任何机会,这完全和去年的总决赛是两个节奏——毕竟首发的感觉和替补还是有着天壤之别,于是雷-阿伦少见地成为了球队的铁匠,联盟传奇般的神射手本场仅有8投1中的命中率,得到3分。如此糟糕的手感也让斯波尔斯特拉不得不在第四节早早将他换下场休息。

  至于巴蒂尔,作为联盟用脑子打球的代表球员,前两个赛季还是迈阿密夺冠不可或缺的重要拼图,但是这个赛季在老辣的马刺面前,在自己逐渐老去的腿脚面前,巴蒂尔在攻防两端的效率大大打折,你很难记得在这个系列赛中,巴蒂尔给热火带来了多少贡献,完全不像前两个赛季,你总能记起关键时刻,巴蒂尔有致命的3分送出,有恰到好处的制造进攻犯规送出……他成了热火阵中不折不扣的酱油帝,没办法,身高是他的天然缺陷,在马刺的内线长人面前,巴蒂尔的经验不起作用,而他的身高势必会成为对手攻击的重点。

  最后的最后,我们只能目送他们走过灯光昏暗的球场通道,走向沉默的客队更衣室,那里必然没有去年的热闹和喧哗,那里或许会成为他们职业生涯的一个句号。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