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传奇褪色!韦德步履蹒跚 梦游决赛不复王者气相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6月16日 11: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6月16日,在热火的两连冠期间,韦德对于球队的影响至关重要,这也是仅次于詹姆斯的重要角色。然而2014年NBA总决赛热火的溃败,詹姆斯已经达到了个人的极致状态,“闪电侠”却在这个时候没能支撑起球迷们的期待。

  韦德在比赛一开场就为热火打进一球,不过这样的闪亮开局并没有延续下去,他接下来的3次出手全部偏出,首节4投1中仅拿到2分。就在詹姆斯出色的首节狂暴秀过后,热火迫切地需要“闪电侠”站出来,在次节为詹姆斯争取一定的喘息时间。尽管韦德在第二节的进攻稍微好转,单节拿到6分,不过这样的表现并不能为延续热火的狂暴势头,导致了马刺硬生生将比分反超。而在进攻没能形成有效势头的情况下,韦德也是失误连连,在一次单打米尔斯的时候推了对方一把,被吹进攻犯规。

  包括在下半场开始之后,韦德也是4次投篮出手都没能命中,其中还包括被伦纳德和斯普利特各自盖帽。当他在命悬一线的第五战当中12投4中只有11分入账的时候,不再是那个令人熟悉的“闪电侠”。

  在热火的前三轮季后赛系列赛当中,韦德的表现都非常出色,除了首轮49.1%的命中率之外,第二轮和东部决赛韦德的效率都超过五成,场均能够有接近20分的表现。然而进入到总决赛当中,韦德的得分和命中率都出现非常明显的下滑,与此同时,在失误方面则在明显提升,这也使得他不再是热火最值得依赖的第二号进攻点,或许在和篮网、步行者这些对手的面前老迈的韦德依然能有表现的空间,只是面对真正的超级强队马刺时,“闪电侠”开始成为对方防守下的牺牲品。

  纵观韦德在总决赛的表现,他仅有2场比赛命中率超过五成,而在非常关键的第四战当中,韦德前10次投篮只有1中,全场13投3中导致热火进攻端上完全崩塌。包括在今日背水一战的情况下韦德也同样陷入迷失,“闪电侠”看起来已经不再是这支球队的大心脏球员,和同样老迈的吉诺比利相比,韦德已经颇有些步履蹒跚的意思。

  甚至到了第五战的最后时刻,热火直接将韦德换下场派上一群角色球员来打,“闪电侠”如此的状态的确不再是人们所熟悉的那个大心脏球员。在总决赛的所有5场比赛当中,韦德场均15.2分3.8篮板2.6篮板的数据,投篮命中率跌到43.8%,甚至是罚球命中率也只有69.2%,“闪电侠”开始慢慢褪去了身上所环绕着的传奇色彩。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