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总决赛帕克传球率高达77%:我靠传球破解热火陷阱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6月13日 09: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在总决赛第三场,莱纳德的29分表现让波波维奇激动地捶打他的胸膛,但他送给帕克的赞美似乎被很多人遗漏了。

  在边线上与帕克对话时,波波维奇说:“超凡的领导。你没得到30分,但你展示出了超凡的领袖气质,把球处理得非常好,太棒了。”

  帕克则回答道:“在这个系列赛我必须相信队友。”

  第三场比赛帕克只得到13分,但他确实球队里最关键的一员。他是热火的重点关照对象,挡拆时候时常有两人一起包夹,他必须立刻传球,而且速度越快机会越好。

  在输掉第二场之后,波波维奇也不断强调传球,所以在第三场里帕克听从了他的训导。帕克明白进攻要靠全队,他可以在挡拆或者被勒布朗防守时为其他人创造机会。

  帕克也说:“我需要找到一个中间点,保持侵略性的同时还要保持耐心,寻找球队的优势。如果勒布朗来防我,就意味着其他人可能处在错位,所以我得保持耐心,做出正确的选择。”

  在总决赛中,帕克的使用率已经降到季后赛最低的23.9%,但他每100次触球的传球数却达到赛季最高的77.4。他在第一轮的传球率为69.3%,半决赛为69.0%,西部决赛为74.1%。

  “在第二场之后我们与波波讨论过,在这轮系列赛我必须相信队友,他们用挡拆设置陷阱,在第四节用勒布朗防我,我必须耐心寻找机会。假如勒布朗防我,丹尼(格林)和卡瓦伊(莱纳德)必将得到很多机会。”

  在这两年里,马刺在总决赛赢过热火5场,帕克的使用率为22.6%;而马刺输掉的5场里,帕克的使用率上升到26.8%。这无疑又是少即是多的例证。当帕克信任队友,开始传球时,马刺的赢面无疑大大增加。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