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邓肯:控卫转移球很重要 马刺有最多的冰球助攻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6月08日 08: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6月8日(圣安东尼奥时间6月7日)消息,马刺今天在自己的训练馆进行了常规训练。

  波波维奇在发布会上说,司职大前锋的邓肯其实很想打组织后卫。对此,邓肯也陪着恩师一起开玩笑。有记者问,“我知道波波是一个未来名人堂教练,但是你是否认为他应该让你更多的打组织后卫?”

  邓肯回答:“我跟他为这个位置争取了好多年了。我会拿到你的名字和名片,让你在一个房间跟他聊聊。”

  对于自己的控卫技能,邓肯开玩笑道,“在上场比赛创造了五个失误的情况下,我觉得自己要从那个位置(控卫)退居二线了。我觉得自己有一阵子都没法站出来胜任那个位置了。”

  “但是我喜欢站在场中央,做出决定,让球到正确的位置,这是一个组织后卫该做的。”邓肯的话也引起了大家的笑声。

  对于组织后卫以及助攻,邓肯也有自己的独到见解,“控卫不仅仅是要传球,更是要转移球,把球传给也许再传给下一个人的人。”

  邓肯所说的这种叫做hockey assists(冰球助攻),在冰球中这种控卫吸引防守传球给射手,射手再给射手的传球算是二次助攻,但在NBA这种球不算是组织后卫的助攻。

  “如果有hockey assists,我们的球队也许是联盟该项助攻最多的。我们转移球,移动身体,这更多地是要在这个你却的时间做出正确的决定。正确的决定不一定让你得到投篮机会,但是会让这些机会出现。”邓肯表示。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