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邓肯两度劈扣5分钟飙9分 跨场妙传功力不输控卫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6月09日 11: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2014年6月9日,NBA总决赛继续进行。马刺主场96-98不敌热火,系列赛总比分被追至1平。邓肯全场18分15个篮板球,拿下职业生涯季后赛上的第157次两双,追平魔术师并列历史第一。比赛前5分钟邓肯连飙9分,其中有2次单臂暴扣,第二节他则跨场长传助帕克上篮,显示出控卫级别的能力。

  5分钟2暴扣飙9分

  邓肯在比赛开始就一马当先,成为马刺的主要攻击点。在还有7分10秒补扣得手之后,邓肯在不到5分钟的时间内飙下9分,其中有在波什面前打成的2+1,也有和斯普利特配合后的上篮,更精彩的是两次单手劈扣。

  第一次也是和斯普利特的配合。当时马刺伦纳德在底线被包夹,斯普利特前来接应,结果两人被三名热火球员围住。邓肯在罚球线下沿无人防守,于是他向篮下空切,斯普利特回传,邓肯将球扣入篮筐。第二次则是前场篮板的补扣,贝里内利上篮不中,邓肯横空杀出,单臂将球灌入篮筐。

  不满判罚被吹技犯

  第二节前半段邓肯在场下休息,在还有7分15秒的时候回来,但不久他就被吹技术犯规。在还有5分30秒的时候,詹姆斯从邓肯手中将球抢下,吉诺比利被迫战术犯规。邓肯认为詹姆斯抢球时对自己犯规,向裁判抱怨,结果反而被吹了一次技犯。

  妙传帕克做真控卫

  在首场比赛结束后,波波维奇曾调侃说邓肯想要打控卫。虽然说邓肯今天只送出一次助攻,但却展示出极佳的基本功。当时是第二节还有2分55秒的时候,之前邓肯抢下后场篮板球,站在原地没动,而是观察球场局势,他发现帕克已经快下,于是双手将球举过头顶,一个足球边界球的动作长甩至前场,帕克接球后已经接近禁区,轻松上篮命中。

  两双并列历史第一

  第三节开始不久,邓肯自投自抢补篮得手,拿下第13分和第10个篮板球,从而以157次季后赛两双追平魔术师,并列历史第一位。在这之后邓肯继续出色的发挥,他连续走上罚球线,接着上篮得手并造犯规,可惜加罚不中。即使如此,邓肯三节仍有18分12个篮板球到手。

  末节邓肯表现有所降低,2次罚球也没有命中。全场下来,邓肯出战38分钟,14投7中拿下18分,抢下15个篮板球,外加1次助攻和1次封盖。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